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1.9万名退役兵免费职业技能培训2年

  截至2007年1月4日,广东2万多名今冬退役士兵已有1.9万多名报名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将在3月上旬分赴全省92所技工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接受为期2年的数控加工技术、模具制造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计算机应用、机电一体化、电工电子、机械装配与维修等113个专业的培训。

这些退役士兵毕业后,将成为广东经济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士兵安置就业问题。为从根本上解决好城乡退役士兵安置就业问题,让退役士兵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充分就业、稳定就业,根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的提议,省委、省政府决定,广东从2006年冬季开始,对服役期满正常退出现役,符合广东省安置政策,能参加正常培训的城乡退役士兵,免费进行2年以上职业技能培训。免费资金按每人每年不低于7000元安排,对城镇退役士兵参加免费培训的,继续发放自谋职业一次性安置补助金;对农村退役士兵参加免费培训的,在校期间发放伙食补助。

  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这一安置改革,民政、劳动保障、教育、财政等部门及省军区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省民政厅印发了12万份《招生计划》、《招生办法》和《培训指南》,全省民政部门工作人员放弃周末和元旦节日休息,接受退役士兵报名,为退役士兵报名参训积极创造条件。退役士兵及其亲属热烈欢迎和拥护这项民心工程。不少退役士兵一回乡,即到民政部门报名;一些退役士兵辞掉了原来已联系好的工作,主动报名参训;有的家长还专门陪同退役士兵本人前往民政部门报名。阳江市退役士兵冯正泽高兴地表示“一定要争取上学,改变命运,成为有用人才”。从去年12月10日全省启动接受退役士兵报名工作以来,短短20多天,退役士兵报名人数占回乡报到人数比例已超过80%。阳江、河源、湛江、江门、佛山、惠州、肇庆、汕头、中山等市超过了85%。

  目前,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报名工作已基本结束。考虑到还有部分退役士兵因特殊原因尚未回乡报到,民政部门将放宽接受报名的期限,报名日期截至本月10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退役 | 培训 | 广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