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流感高发态势将持续 本月下旬逐渐回落

  昨天,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近期流感及普通感冒高发的监测情况。新年近一周,北京流感发病率明显上升达到8%.市疾控中心专家表示,今年北京流感及普通发病总体趋势与往年持平,但自去年年底至今,已进入高发“时区”。

  元旦后流感发病一路攀升

  自2006年9月1日启动全市监测系统以来,覆盖北京18区县的67家哨点医院已累计监测内科、儿科病人2346800人次,监测到流感样病例56132人次,占全部监测人群的2.39%.其中12月份之前,北京流感基本保持平稳,流感样病例比例在2%-3%之间;但进入12月份以后,其比例呈明显上升趋势,其中12月25日-31日流感样病例已升至4.88%,明显高于前一周水平(3.45%)。元旦后进一步攀升,近几天的比例已高达8%左右。不过该比例和往年相比,仍呈基本持平趋势。

  病毒抗原结构无明显变异

  北京市疾控中心主任刘泽军说,目前,北京地区累计采集流感病例上呼吸道标本256件,分离到阳性毒株46件,已分离到的流感病毒鉴定结果表明,除1株为甲1亚型外,其余均为甲3亚型。而去年同期北京共分离到流感病毒149株,除了4株甲3、1株乙型之外,其余均为甲1亚型。监测结果表明,相对于上一流行季节,北京流感流行主导株虽发生了变化,但病毒抗原结构尚未见明显变异。

  预计月末流感发病回落

  刘泽军表示,每年北京的流感流行季节是从10月到第二年的3月,其中从11月下旬到次年的1月中旬是流感流行的高峰季节。在高峰季节中,普通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均有明显上升。近期,北京出现的普通感冒、流感发病高峰是符合流感流行趋势和规律的。预计本次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1月下旬之后流感类发病将逐渐回落。

  儿童医院感冒患儿突增

  近日来,北京各大医院门急诊爆满,门诊量多增加一半以上,其中以感冒发烧患者居多,不少医生也被传染感冒。1月3日到4日间,儿童医院门诊量比去年同期多出1000多人就诊,昨日更达到创纪录的8千多人次,其中7成患儿为感冒发烧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医生提醒市民,近期北京多“脏雾”,容易诱发呼吸道疾病,再加上天气寒冷,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在增加。

  ◎预防提示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贺雄呼吁,在感冒高峰季节,市民应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加强营养和锻炼,注意室内通风和勤洗手。一旦出现感冒症状应及时就医。发现感冒后最好隔离休息,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交叉感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泽军 | 流感 | 感冒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