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新闻 > 西安日报

首届“曲江杯”陕西民间十大宝物出炉

  本报讯(记者郝迎利)西汉铜鎏金铜牛、宋青釉刻花梅瓶等喜获陕西民间十大宝物殊荣。昨天上午,“中央电视台《艺术品投资》大型电视系列活动民间寻宝记———走进陕西暨首届“曲江杯”陕西民间十大宝物海选活动”揭榜和捐赠仪式在大雁塔北广场隆重举行。

来自北京的国家级鉴定专家和省、市专家出席了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陈振虎揭晓了陕西民间十大宝物的获奖名单。

  由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支持,西安市文史艺术研究院和西安旅游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这项活动,海选历时13天,从2006年12月22日开始到2007年1月3日结束,先后共接待报名和咨询群众近2000人,参选宝物多达2200余件,有300件精品已直接参与了评选活动。来自北京的夏更起、杨静荣等8位国家级鉴定专家会同陕西6位专家,组成权威鉴定团,为广大收藏爱好者现场鉴定。经过严格评审,宋青釉刻花梅瓶、西汉铜鎏金铜牛等最终脱颖而出,获得10大宝物殊荣。另外,西夏人面纹瓦当、明代黑釉瓷雷、宋耀州窑青釉刻花盖盆等获得十大宝物特色奖称号,宋金铁红釉盏、清梁同书行书册页十一开、明代黄花梨素笔筒获得十大宝物优秀奖称号。

  由陕西大合实业集团公司发起的民间藏品、珍品无偿捐赠活动与十大宝物揭榜仪式同时举行。受赠方曲江管委会表示,将把捐赠单位和捐赠个人事迹载入史册、独立存档并颁发相关证书。

  据悉,本次活动之后,主办方还将举办陕西民间300件精品宝物实物图片展及陕西民间十大宝物巡展等系列后续活动,将为我省的广大收藏爱好者提供展示、拍卖和交流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宝物 | 陕西 | 十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