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提高新条例征税上限 暂缓征收本年度车船税

  广东省地税局:暂缓征收本年度车船税

  连日来,不断有私家车主询问:“今年的车船税该怎么交?”“车船税会不会‘涨价’,今后每年要多交两三百元车船税吗?”记者昨天从广东省地税局获悉,广东从2007年1月1日起,各市暂缓征收2007年度车船税税款,待广东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的规定制定具体征管办法,税额标准、减免税规定等问题明确后再行征收,原“两税”征收系统可继续使用。

车船税税款具体征收时间另行通知。至于今后包括私家车在内的客车车辆的年税额是否要调高两三百元,要看届时广东省政府出台具体的施行细则如何规定。

  车船税税款征收时间另通知

  1月4日,广东省地税局向各市地税局发出《关于暂缓征收2007年度车船税税款的通知》。根据国家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暂行条例》于2007年1月1日起实施。根据《条例》规定,开征车船税,车船使用税及车船使用牌照税(下称“两税”)随之停征。车船税在征税范围、税额幅度、减免税规定等方面与“两税”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广东省将根据《条例》规定制定具体征管办法,明确税额标准、减免税规定等问题。因此,从今年1月1日起,各市暂缓征收2007年度车船税税款,原“两税”征收系统可继续使用。昨天傍晚,广州市地税局在网站上发出了《关于暂缓征收2007年度车船税税款的通告》。对于需补缴2006年及以前年度车船税款的,应到主管地方税务机关办理。

  新条例征税上限提高一倍

  新《条例》规定,客车年税额为每辆60元至660元,货车为按自重每吨16元至120元,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为按自重每吨24元至120元;摩托车为每辆36元至180元;船舶为每净吨3元至6元。以客车为例,年税额原来是每辆60元至320元,现在调整为60元至660元,下限不变,上限提高一倍多。业内人士分析,各地制定的具体适用税额可能会随《条例》规定的税额上限而提高。

  年票购买“撞车”车主大排长龙

  昨日,记者在广州市各年票出售点看到,购票车主排起了长龙,广州建设大马路的队伍已经排到了大街上。据介绍,因为前日服务器意外出现故障,导致整个年票出售网络瘫痪。此外,不少外地车车主购买年票和本地车车主购买2006年、2007年年票出现了“撞车”,从而出现拥挤情况。市政部门表示,目前年票出售网络已经恢复,同时提醒购买2007年年票的本地车车主避开高峰期,按车辆尾数相对应的月份购票。

  现场:购票长龙排到大街上

  昨天早上11时30分,记者来到建设大马路的年票缴交点,看到这里已经排了三条长龙,较长的两条队伍已经排到了大街上,每条人龙大概有30多人。记者看到,这里一共有6个窗口,其中3个窗口是交钱的,3个窗口是取票的,所以“长龙”移动得都比较慢。车主张小姐告诉记者,去年她没有按时买年票,曾经被罚过滞纳金,所以今年不敢怠慢。

  市政:原因是三类车主挤在一起

  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有关单位解释,昨日购票车主要排队的原因主要是集中了三拨人,一拨是很多外地车车主为了方便车辆全年在广州通行过来购买2007年年票的;一拨是本地车车主过来购买2007年年票的,昨日一天达到3000多人;另外一拨是一些还没有购买2006年年票的本地车车主过来购买,否则将要支付滞纳金,“所以大家都挤在一起了。”此外,有关负责人还解释,前天因为服务器出现故障,年票出售网络受到意料之外的影响,技术人员一直抢修到昨日凌晨4时,目前已经恢复。

  据了解,目前广州市可以购买年票的网点一共9家,但其中三家是“有条件”的,其中白云车管分所和广州赛马场车管所办证点只出售本市车年票,而广仁路车管所只出售本市外籍车年票,而荔湾区只有龙溪大道的芳村车管所,每年有数十万机动车购买年票,一旦集中到某一段时间,也容易形成排长龙。今年市政部门推出了在邮政部门可以代办年票,但因为习惯问题,来邮政局代办的人也并不多。

  市政部门提醒,2007年年票缴纳方法仍按车牌尾数相对应的月份缴纳,本地车车主其实不用急于一时排队购买年票。(记者李妍 通讯员林荔丹)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车船税 | 征收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