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我省严打“职业医闹” 8种行为将被处罚

  金黔在线讯针对省城目前出现“医闹一族”的问题,昨日,省卫生厅和公安厅共同下发了《关于维护医疗机构正常工作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就医安全的通告》。

  据了解,近年来,一些打着为患者维护权利幌子向医院索赔的“医闹”和“职业医闹”,频频出现在我省各大医院,他们采用在医院设灵堂、摆花圈、烧纸钱、停尸要挟等非正当行为,围堵、打砸医疗机构,无理要求巨额赔偿,殴打医务人员,严重干扰了医疗机构正常的医疗秩序,直接影响了广大群众就医,有的甚至产生了严重后果。

在医疗纠纷当事人获得了医院的赔偿后,他们再与其分红。

  《通告》要求,医患双方发生医疗纠纷时,医疗机构应向患者及其家属介绍医疗纠纷的处理程序。要认真、及时、客观、公正、妥善地处理医患矛盾和医疗纠纷。当发生医疗纠纷时,患者及家属应依法按程序解决医疗纠纷,不得寻衅滋事。

  有下列8种行为之一的将构成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围堵、打砸医疗机构;2、在医院停尸要挟;3、在医疗机构内故意损坏公私财物;4、利用封建迷信扰乱医疗机构秩序,损害他人身体健康或者骗取财物;5、偷窃医疗机构、医务人员以及患者财物;6、殴打医务人员;7、非法限制医务人员人身自由;8、其他扰乱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的行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行为 | 医疗机构 | 医疗纠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