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都市报

贵州山村教师情动徐本禹为此,他将这名身患重病的民办老师接到武汉治疗

  金黔在线讯1月3日,在即将远赴津巴布韦担当国际志愿者之际,徐本禹将身患重病的大方县沙厂乡民办老师杨忠接到武汉,送进湖北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在杨忠老师到达武汉时,徐本禹将这一消息告诉了记者。

  乡村教师身患重病

  25岁的杨忠担任乡村民办教师已有12个年头。

杨忠家住大方县沙厂乡仓上村后寨组,1994年,他看见村里有不少因贫困而读不上书的孩子,于是,年仅13岁的杨忠用板凳架木板当书桌,砖头石块当椅子,在自己家里创办起“家庭学校”。到2002年,他的教学点与村办小学合并,两间教室,42个学生,老师却仍然只有杨忠一个。这42名学生中有12名由常春藤网站资助,其他孩子每学期学费只有四五十元,扣去书本费,杨忠每学期的收入只有三四百元。半年前,杨忠被诊断患上食管瘘,若不治疗将危及生命。徐本禹与杨忠本不相识。去年12月18日晚,曾与徐本禹同去贵州支教的华中农大校友曹建强告诉他:贵州省大方县沙厂乡仓上村民办小学代课老师杨忠得了重病,因家境贫困无钱治疗。情系贵州乡村教师的徐本禹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又向仍在大方县大水乡支教的志愿者董桥锋了解杨忠的具体情况。得知杨忠的病情,徐本禹很揪心。

  接他到武汉治病

  志愿者董桥锋在杨忠家了解到,杨家现在仅剩下三四袋玉米的口粮,为了治病,不仅家里的牛、马都已卖了,还欠下了万余元外债。现在,杨家正准备卖房子。杨忠的事迹,让徐本禹流下了热泪。“从杨老师身上,我读出了什么叫奉献。虽然他只初中毕业,但在‘人生’的课程,他早该是博士了。我们要帮帮他,想办法治好他的病,让他早点回到学校去,那里的孩子们需要他呀!”徐本禹说。连日来,在徐本禹和华中农业大学“红杜鹃爱心社”的策划下,师生们一边为杨忠募集捐款,一边设法联系杨忠到武汉就医。1月2日凌晨,杨忠坐了近18个小时的火车到达武汉,徐本禹和“红杜鹃爱心社”的同学们将他接到学校。次日上午,徐本禹、曹建强等带着杨忠到湖北省人民医院做了检查。之后,杨忠住进胸外科病房。目前杨忠的病情仍在检查之中,是食管瘘、溃疡还是结核,要等检查之后才能确诊。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杨忠住院期间的费用减免三分之一。

  众多好心人伸出援手

  据徐本禹介绍,杨忠的境况经《楚天都市报》报道后,一双双富于爱心的手,伸向这位来自贵州的民办老师。武汉新六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燕成向杨忠捐资5000元,70多岁的翁婆婆表示要捐助杨忠1000元钱……杨忠感动地说:“希望能够早点治好病,回到山里把这份情谊讲给孩子们听。”据了解,到记者发稿时,武汉各界为杨忠捐款达2万元。安排好杨忠老师,徐本禹将在10日左右出国。华中农大“红杜鹃爱心社”的同学们将继续照料治疗中的杨忠老师,帮助这位大山之中的民办教师早日康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本禹 | 曹建强 | 董桥锋 | 老师 | 武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