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汉斯男篮“防外”还需换脑筋

  陕西汉斯队球员刘久龙(左)在比赛中投篮。记者王晓林摄

  “今天这场球,我们自己没打好啊。外线的防守始终没有解决,一场球竟然被对手投中了14个三分球。”王立彬无奈地说道。昨晚,在主场迎战北京首钢的比赛中,攻防两个环节均表现疲软的汉斯以94∶108落败,前国手张云松全场拿下30分,北京队三分球33投14中,汉斯队则仅投中5个三分球。

  首钢飞刀犀利定胜局

  “外线比较正常,该开的点都开了,所以布兰迪拿球的机会少了一些,只要球队能赢球,这自然也很正常的了。”接受北京记者采访时,首钢少帅闵鹿蕾不无得意地说道。

  比赛的进程正如闵鹿蕾所言,北京队犀利的飞刀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输赢。挟客场力克山东之势,布兰顿、刘久龙联手发挥,汉斯队开局9∶7稍占优势。但此后,布兰迪连投带罚,首节中段,北京队16∶15将比分反超。此后6分钟较量,进攻组织混乱不堪的汉斯队居然一分未得,布兰迪连续抢分得手,首节结束时,凭借布兰迪豪夺15分的发挥,北京队一举确立27∶15的优势。

  张云松突破得手,第二节伊始,北京队31∶15扩大优势。胡光远投中的,打破汉斯队长达7分30秒的进球荒,白帆、何奔也是里冲外投,半场结束时,汉斯队将比分追至43∶44。胡光强攻得手,第三节开局,汉斯队顽强地以47∶46将比分反超。但此后,门维、陈磊、布兰迪接连三分中的,三节战罢,北京队77∶70再度领先。

  刘久龙连续强攻得手,第四节伊始,汉斯队76∶82缩小分差。关键时刻,张云松、陈磊外线开花,北京队最终轻松锁定胜局。本场比赛,刘久龙拿下27分,布兰顿得到19分,但北京队张云松贡献30分,布兰迪、陈磊也分别砍下27分、25分,北京队全场三分球33投14中。

  汉斯“防外”还需换脑筋

  “我们外线防守的策略没有做好,联防和盯人都没能发挥应有的作用。”赛后,谈到对手那致命的14个三分球时,王立彬郁闷地说道。

  王立彬的郁闷可想而知。主场迎战北京队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立彬就曾表示:“这场球的胜负就看外线攻防的质量了。首钢的外线十分有特点,张云松、陈磊、焦健等五六个队员都能投三分。”怕什么来什么,昨晚的主场炼钢之战,汉斯队恰恰就输在了对手的三分球上。

  赛后,在谈到防外不力的原因时,王立彬表示:“用过一阵盯人,但由于队员体力下降,效果不是很明显。至于联防,在对方的切分下,守得也不好,再加上退守时,队员退得太靠近篮下,也被对手投中了一些反击中的三分。所以,我们整个的外线防守策略就都失败了。”

  但问题在于,既然联防无法解决外线防守的问题,我们又为什么在比赛的大多数时间内死抱着联防不变呢?盯人的效果再不好,实际上也总要比联防强一些。至于队员体能下降的因素,首先,作为一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球队,这个问题原本就不应该出现,其次,就算场上队员体能不佳,但面对对手疯狂的远投,我们与其守联防被对手投死,还不如通过换人来置之死地而后生。毕竟,我们不是没有被浙江领先18分,最后靠换上几员小将成功翻盘的先例。

  在内线攻防具备一定能力,而外线缺乏真正杀手的情况下,外线攻防将始终是困扰汉斯队的最大难题。而如何解决这个恼人的难题,汉斯队或许已经到了换个思路的时候。记者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云松 | 王立彬 | 陈磊 | 刘久龙 | 闵鹿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