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岸黄埔后人同唱《我的中国心》(图)

  昨日,黄埔军校十六期学生许历农(左)与黄埔军校十一期学生林维城(右)在凯歌高尔夫俱乐部相聚。目前在厦投资和居住的林维城是看到昨日本报头版后赶来相聚的。(王协云摄)

  本报讯 (记者黄怀楚燕)尽管已经鬓发苍白,尽管生活在不同的城市,但黄埔精神让20多位黄埔军校知名同学的亲属昨晚相聚在厦门,回忆父辈们真挚的同窗情谊和激昂的爱国热情,共同举杯为祖国的和平统一祝福。

  这次黄埔军校知名同学亲属厦门联谊活动由凯歌高尔夫俱乐部主办。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局局长乐美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庄奕贤等出席了昨晚的联谊活动。

  昨天相聚在厦门的有黄埔军校十六期学生、第十二任校长,台湾新同盟会会长、台湾民主团结联盟会会长许历农,黄埔军校十一期学生、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林维城等黄埔同学,以及黄埔军校知名同学的亲属,如周恩来的侄女周秉德,邓小平同志的侄儿浦江,黄埔一期学生、抗战中我党牺牲的最高将领左权将军之女左太北,黄埔教官聂荣臻元帅之女聂力等。同时赶来参加联欢活动的还有十多位台湾工商界的知名人士。

  “黄埔军校是两岸的黄埔,祖国的和平统一是黄埔新的使命。”回忆起当年的峥嵘岁月,深厚的同窗之情,86岁的许历农老先生显得十分动情,他说,参加这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发扬黄埔精神,与黄埔同学的后代一起携手,共同完成祖国和平统一的大业。

  黄埔军校十一期学生、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林维城老先生今年已经95岁高龄了,岁月在这位老人的脸上刻下了太深的痕迹。当他和许历农先生见面时,两位白发苍苍的黄埔老同学彼此搀扶着,诉说着在黄埔军校时的同窗往事,布满皱纹的双眼中泛起晶莹的泪花。

  黄埔薪火,世代相传。如今黄埔同学的后代大多都已步入中年甚至晚年,他们有的是退休干部,有的是学者专家,有的是企业经营者,尽管从事的职业和身份不同,但在他们心中共同萦绕着父辈们的黄埔情结。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在联欢活动的最后,黄埔后代们一起携起手,共同唱响了那首熟悉的《我的中国心》。歌声传递着两岸黄埔后代的心愿——继承黄埔精神,完成父辈遗愿,为祖国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详见2版·要 闻 周恩来侄女周秉德:伯父要求我们低调生活

  董必武女儿董良(上羽下军):父亲一心为国从未动摇

  左权女儿左太北:11封家书让我泪流满面

  黄埔军校第十二任校长许历农:祖国和平统一是黄埔新使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历农 | 林维城 | 周秉德 | 左太北 | 黄埔军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