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前“新系”:2008不见得非支持苏贞昌不可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前“新潮流系”成员日前透露,2日该派系的内部会议达成共识,未来对民进党内有意见尽量别对外发言,多将炮口指向国民党。此外,面对民进党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常被视为“亲苏”的前“新系”也说“不见得非支持苏贞昌不可”。

  台湾东森新闻引述前“新系”成员的话指出,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开放八寸晶圆赴大陆、指示规划人民币兑换配套,被视为两岸经贸“苏修路线”具体实现,加上民进党籍“立委”洪奇昌提案放宽赴大陆投资40%上限,都引发不少反对炮火攻击,外界也一直将“苏新”联想在一起,但2008年“大选”,“新系并不是一定会支持苏贞昌。”

  该人士透露,前“新系”2日的内部会议讨论到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有人表示前“新系”不见得非支持苏贞昌不可,没有人提出其他意见,与会者普遍认为要支持哪位“天王”参选都有可能,不用这么早做决定。

  至于洪奇昌的提案,前“新系”总召赖清德也对洪奇昌说,地下电台骂你到大陆投资,外面越传越严重,你却没开记者会澄清,应该要解释清楚才对;洪奇昌则强调“外头传的不是事实”。

  据报道,面对派系成员言行经常遭受“内外夹攻”,当天会议也达成三项共识:假如日后对民进党内有不同意见,不要对外发言;尽量出面召开记者会,一致将矛头指向国民党和该党主席马英九;少对媒体记者放话,有话就上电视政论节目畅谈,意思较完整,避免被断章取义。

  报道指出,民进党前“新系”言行一向争议大,也被视为该党内的“改革派”,但面对党内及外界诸多批判,前“新系”相当不平也很无奈。与会者在2日会后还将上述共识以手机简讯发给所有前“新系”成员,希望尽量改变外界对前“新系”的印象,别再无端惹来炮火。(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洪奇昌 | 民进党 | 支持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