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杨渡接掌国民党文传会盼政治对话回归人文语言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湾《中国时报》副总主笔杨渡内定出任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他昨天说,已经在两天前办理入党申请,并辞去《中国时报》副总主笔职务。他表示,现在台湾的政治言语太粗暴,希望回到比较人文语言的对话。

  据报道,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上午约见内定接任该党中央秘书长的吴敦义,对于国民党内人事异动,吴敦义证实将由杨渡出任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

  杨渡下午接受台媒访问时表示,他在两天前申请加入国民党,并且辞去《中国时报》副总主笔职务,跟“中时”报系无关。

  他说,作为一个第一次从政的“自由派”文人,虽然过去批评过国民党,但是马英九现在愿意找他出任“文传会”主委,表示国民党有决心推动改革。

  对于未来的工作,杨渡认为,政治应该多一点正常人的语言,因为现在的政治语言太粗暴,没有一点正常人的语言。

  杨渡形容,有些政治言语根本没有办法向小孩子讲,希望回到比较人文的语言来对话。

  报道指出,有人质疑去年岛内的“倒扁运动”期间,杨渡曾发表“让民众攻进‘总统府’,刺激军队镇压,届时美国出面,阿扁不下台都难”的言论。杨渡表示,当时他是以媒体人的身份,针对新闻发展作分析,不是他的主张。(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渡 | 语言 | 国民党 | 政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