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外相证实美日正研究朝鲜半岛“撤侨计划”

  美日正共同研拟朝鲜半岛有危机时的“撤侨计划”

  中新网东京1月6日电 此间媒体说,美日两国正共同研拟朝鲜半岛有危机时的“撤侨计划”。

  据称,现居韩国的美日侨民共有约11万人,危机出现时,美国军机或舰艇可能会出动撤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及外相麻生太郎5日皆证实此事。

  盐崎恭久在5日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日美两国正在制定一旦朝鲜半岛发生不测事态时,如何使居住在韩国的日美两国民间人士进行撤离的计划。

  盐崎称:“针对日本受到武力攻击时的共同作战计划,以及应对周边事态的相互合作计划,日本和美国很早就在进行磋商”,以此承认了日美两国在策定撤离民间人士的计划。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昨日也在记者会上表示,这符合美日合作计划,研拟“撤侨计划”是天经地义的事。

  《读卖新闻》昨日指出,去年朝鲜发射飞弹及核试之后,美日在去年年底就开始研拟朝鲜半岛有紧急状况时的“撤侨计划”。

  撤侨对象包括长住或短暂留在韩国的3万名日侨及8万5千名美国侨民(驻韩美军除外)。美日两国政府的初步计划是,在军事紧绷之前,尽量用民航机将美日侨民撤至日本,之后若仍有滞留民间人士,则以美国军机载至日本,或从陆路送到韩国南部的釜山等地,再以美军舰疏散。

  “撤侨计划”商讨的范围包括是否利用自卫队的运输机或运输舰,接纳的机场和港口的选择,出入境及检疫的通关手续以及负伤人士的医疗系统等。

  此外,盐崎恭久还透露,日本和美国军方正计划进行联合军事演习,演练日本面对武装攻击时,两国保卫日本的最好方式。

  另悉,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日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若朝鲜再次实施核试验,“日本及国际社会将会采取更严厉的对策”,表示有必要就此进行追加制裁。他同时强调:“不管怎样,为了能使六方会谈能尽快复会,我们必须做出各种努力”。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朝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