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个月狂割百吨钢轨 岛城破获钢轨被盗大案

  四个月狂割钢轨近百吨

  青岛公安处破获钢轨被盗大案 涉案的八名嫌疑人昨天被逮捕

  早报讯看到铁路旁隔段距离就放着一些钢轨,一些不法之徒打起了歪主意,盗窃钢轨近百吨。近日,青岛铁路警方破获一特大盗窃钢轨团伙。

昨日上午9时,涉案的八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

  新型钢轨多次被盗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铁路部门对蓝烟线更换新型提速钢轨。自去年9月以来,放置在蓝烟铁路沿线待换的P60型新钢轨,夜晚多次发生被割盗案件。青岛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夜间守候,但由于现场位于荒郊野外,钢轨放置区域太大,民警守候无获。

  窃贼销赃被抓落网

  去年11月6日,一伙临沂籍盗窃嫌疑人在莒南火车站外割盗钢轨后连夜用汽车运往临沂销赃时,被民警查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等4人交待,钢轨是张某联系他们去拉的,张某自称是铁路工作人员,以每米100元的价格将钢轨卖给他们,他们将钢轨割开后转手倒卖给轧钢厂。

  “铁路员工”原形毕露

  侦查员顺通摸瓜,查明那个自称是铁路工作人员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是胶济线电气化改造期间在铁路某工程局干包工活的一包工头,因经常带民工到铁路上拆卸钢轨,心生歹念。后来张某结识了在胶州开黑出租的中年妇女高某,高某经常开车拉着张某到铁路旁踩点,然后打电话联系临沂一伙收废钢铁的,谎称铁路上要处理钢轨,让他们带着工具,晚上到现场切割。为在切割中不被发现,他们专门用篷布作了小棚子,遮掩汽割火光。他们将长度几十米的钢轨切割成3米左右的短轨,装上汽车连夜拉到临沂销赃。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等人交待,去年9月以来,他们在胶济、蓝烟、胶黄、胶新铁路沿线割盗钢轨近百吨,价值近30万元。昨日,涉案的八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刘建新摄影报道)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蓝烟 | 钢轨 | 铁路 | 临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