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为讨要15万元分手费冒充警察“通缉”妻子

  讨要分手费冒充警察“通缉”妻子

    此举严重损害夫妻感情,邛崃法院判决“强制离婚”

  当丈夫的为了讨要15万“分手”费,居然冒用警方名义四处发布“通缉令”通缉自己的妻子“归案”。

气愤之极的妻子以自己名誉权被损害为由将丈夫告上法庭。昨日,四川邛崃法院一审宣判,判决夫妻俩强制离婚。据悉,此案在全国尚属首例,并成为全国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性案例。

  分居后

  他讨要15万分手费

  2005年,32岁的刘娟(化名)经人介绍认识了53岁的陆明。刘娟从事服装生意,而陆明是当地一知名家具厂老板,两人于2005年12月结婚。新婚不到半年,2006年4月,刘娟以双方性格不合经常吵架为由提出分居。丈夫陆明越想越觉得自己“吃了亏”,他表示两人在共同生活期间,自己在妻子身上花费了15万多元。他多次找刘娟协商分手费,“如果你不还15万,休想离婚!”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

  闷胆大

  冒充警方“通缉”妻子

  “警察在到处抓你哟!”2006年8月19日,妻子刘娟突然接到不少生意伙伴的电话,厉声质问她的真实身份,纷纷要求终止生意合同。刘娟吃惊地发现,自家门口贴着一张公告,上面白纸黑字写着“刘娟是双流县人,现住蒲江,利用婚姻诈骗钱财,诈取钱财高达15万元。此人不务正业,长期走私香烟,若有知其下落之人,请即与邛崃市羊安派出所联系。”该公告还详细公布了派出所的举报电话,落款也为当地派出所,并署明了公告日期。

  “天哪,我啥时成了逃犯?”刘娟忙找派出所洗冤。民警调查后也很吃惊,原来这一闹剧全是刘娟丈夫陆明一手策划的:因拿不到分手费,陆冒用邛崃市公安局的名义,在妻子经商地和许多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通缉令”,编造虚假犯罪信息“通缉”妻子。

  玩完了

  法院判“强制离婚”

  随后,派出所对陆明进行批评教育。伤心不已的妻子却认为,这则公告内容已严重伤害了自己的名誉和夫妻感情,造成夫妻感情破裂,她请求法院准许她与其丈夫陆明离婚。

  承办法官昨天表示,丈夫“通缉”妻子实为一种侮辱行为,造成妻子的名誉受损,使看过公告内容的不特定人群对妻子的道德品质、名誉等产生了极大的贬损,在社会公众的心里产生了负面影响,不仅损害了妻子的人格尊严,也严重损害了夫妻之间感情。法院于是准予他们离婚。

  记者周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妻子 | 15万 | 离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