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我省2006年依法行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本报讯(记者王雄)1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向在陕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通报的有关情况中了解到,2006年,我省以健全工作制度为基础,以完善保障机制为重点,以单项工作为突破口,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面部署,落实任务。

在深入调研,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省政府于2006年4月27日发布了《陕西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明确了我省未来五年依法行政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同时,根据《五年规划》确定的任务,按照分步推进的方式,确定了2006年要完成的重点工作任务,并逐项分解落实到各部门。

  ——健全制度、规范行为。为加强制度保障,更好地推进依法行政,2006年,省政府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地方性法规15件,省政府审议并发布规章10件。为提高政府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省政府制定了《陕西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18件自然灾害灾难类和公共卫生类单项应急预案,并制发了《关于各专项应急预案演练的意见》,明确责任,加强领导,组织演练。为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省政府重新修订了《陕西省最低工资标准》。许多省级部门也根据本部门行政执法的实际,建立了相关制度。

  ——加强培训,搞好宣传。2006年初,省政府确定对市县领导干部、省政府各部门领导干部分期进行依法行政培训,由于县区换届工作的原因,只组织进行了省级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培训。对参加培训的56名领导干部以及省政府部门、中央驻陕单位副厅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了依法行政知识考试。省政府在《陕西日报》开辟“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专栏,全文登载了《陕西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五年规划》,发表了10多期依法行政专题文稿,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突出重点,稳步推进。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从2005年11月开始,全省各级政府和行政机关组织进行了行政执法主体、行政执法依据和行政执法职权的清理工作。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高了行政管理效能。规范了行政管理行为。首先是规范了行政收费,完善了收费主体、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的审核公示制度,在全省推行收费“阳光”工程。各设区市政府和省级行政执法部门都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或办法,各设区市政府和省政府各有关部门都设立了新闻发言人,重大信息及时向社会发布。在强化公共服务意识方面,一是扩大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二是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健康发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依法行政 | 工作 | 省政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