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陕西日报

石泉修建通村公路注意不增加群众负担

  本报讯(焦轩)石泉县在通村公路建设的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维护群众利益,采取有效措施,减轻群众筹资负担,实现了“通村公路大发展,群众负担不增加”的建设目标。

  首先是妥善解决群众筹资问题。该县要求各乡镇在实施通村公路路基工程建设中,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组织群众筹资。

一是充分尊重民意,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召开村民大会,决定筹资标准及限额。村民大会的内容要形成书面记录,报县交通局备案。二是采取积极动员和鼓励社会各界捐资,农村富裕户、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捐资捐物,争取各级包村部门捐资和扶持等办法,广泛筹措建设资金,弥补资金不足,化解群众筹资负担。三是充分考虑农村低收入家庭的困难,适当减免其筹资额度,对农村特困户免除其筹资任务。具体减免对象和减免标准由各乡镇、村组研究决定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其次是进一步加大奖补扶持力度。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通村公路硬化工程建设的积极性,有效控制群众的筹资负担,该县计划在2007年筹资400万元对通村公路路基工程按照“先修后补、验收兑现”的原则实施奖补。对新开路基和拓宽改造的村道,群众人均筹资超过150元和户均超过600元的,均纳入奖补范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群众 | 公路 | 负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