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韩盼朝鲜以建设性态度参加未来六方会谈(图)

美韩盼朝鲜以建设性态度参加未来六方会谈(图)

  12月20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出席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的各国代表团团长。左起: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拉佐夫、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李肇星、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中国代表团团长武大伟。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


  
  新华网华盛顿1月5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国务卿赖斯5日在华盛顿会见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宋旻淳,双方就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赖斯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有关各方正在为复会进行密切磋商。如果朝鲜为实现无核化采取更加建设性的态度,六方会谈可望很快复会。

  赖斯说,去年12月1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虽然没有取得预期进展,但是为未来的会谈奠定了基础。


  宋旻淳在发言中呼吁朝鲜在参加未来的六方会谈时,能够就各方在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期间对朝鲜提出的建议作出“积极和现实的”答复。

  在赖斯和宋旻淳发表上述讲话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对记者说,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共同参加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可能在本月复会。他说,美国希望新一轮会谈能够“讨论实质问题”,并能够着重讨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具体措施。

  自2005年11月份第五轮会谈第一阶段会议之后,由于美国对朝鲜实施金融制裁,朝鲜拒绝出席六方会谈,致使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直到2006年12月18日才得以在北京举行。在接下来的5天会议中,各方回顾了六方会谈形势的发展和变化,重申通过对话和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各方的共同目标和意志,并同意经过一段时间休会之后尽早复会。

  美国表示不改变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立场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9日电(记者赵毅 李学军)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19日说,美国不会改变对朝鲜实施经济制裁的立场,朝鲜必须遵守去年9月发表的《第四轮六方会谈共同声明》中的有关条款。

  2005年9月,美国财政部认定朝鲜利用澳门汇业银行的账户从事洗钱和造假美钞活动,下令美国金融机构中断与这家银行的商业往来。汇业银行随后中止与朝鲜的业务,冻结了朝鲜政府存在该行的2400万美元资金。朝鲜拒绝美国的指控。

  六方会谈第二天:朝美首次接触引人注目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记者徐松)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19日上午举行团长会,各方就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措施发表看法、提出建议。下午各方进行双边接触,其中,以朝美首次进行的双边接触最为引人注目。

  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在团长会上表示,落实共同声明是一个系统工程,分阶段实施,逐步推进,是比较现实合理的选择。作为第一步,应该制定有助于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措施,确定各方现阶段能够采取的具体行动。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朝鲜 | 六方会谈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