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成新车主不领环保标志

  有关人士表示,以后环保标志将决定车辆是否能在限行区域行驶

  新快报讯(记者刘正旭)前天是广州实行环保标志的首个工作日。虽然申领环保标志的手续并不复杂且完全免费,但由于未强制车主申领,超过300多辆上牌的新车中,申领环保标志的车主仅有238人,超过两成车主未申领。

对此相关人士表示,随着广州对机动车管理的加强,是否持有环保标志将决定车辆是否能在一些限行区域内行驶,届时申领的人会越来越多。

  上牌前车主多不知可领环保标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赛马场汽车城内的汽车检测点后发现,环保标志申领点并不起眼,几经询问后才发现是设在办证大厅的一张桌子。与窗口前排队等候办证的长龙相比,环保标志申领桌前显得非常冷清。“今天才知道可以领这个标志。”一位车主表示,他的车是2005年上的牌,已达到了欧Ⅳ标准,“能领最好,领不到也无所谓,反正是顺路来办其他手续的”。“昨天发了45个,今天到现在发了30多个。”赛马场汽车城内的汽车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申领的车主算比较多的了。随后记者又走访水荫路及天源路等检测点发现,环保标志申领点也都乏人问津。

  超过两成车主“不买账”

  而相关部门的统计数字显示,4日当天,也就是广州实行环保标志的首个工作日,共有超过300辆车上牌(老八区数字),但申领环保标志的车主只有238人,超过两成的车主没有申领。相关人士表示,环保标志只是刚刚实行,市民不知情属于正常。更重要的是,当前环保标志对车主并无实际利益约束,相关部门也不强制车主申领,因此部分车主才选择不领环保标志。“但环保标志肯定是未来车辆管理的发展趋势。”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广州对车辆管理将越来越严格,核发环保标志只是第一步,而更具实际意义的《广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规定》还在修订之中,实行之后将确定广州的限行区域,限行区内车辆能否通行就是看有无环保标志的,“到时候申领的人就会多起来了”。

  小资料

  环保标志的核发程序

  在广州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外地转入本市的变更登记和转移登记的国Ⅲ标准汽车,在核发车辆牌照后,凭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和机动车所有人有效证件,到设在全市的18个汽车环保标志核发地点,领取环保标志。环保标志首次核发时不要求进行排气检测,不收取任何费用。国Ⅲ标准汽车环保标志有效期暂定为2年,环保标志有效期满后,车辆应按规定进行排气检测,经检测合格的给予换发。(金陵/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志 | 环保 | 车主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