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文汇报

国产电影“捍卫”五成半市场

  本报北京1月5日专电(驻京记者江胜信)2006年国产电影故事片的数量达到330部,为历史新高;国产电影市场份额为55%,比前年又有提高;国产商业大片领军票房成绩的同时,一大批中小成本影片也取得不俗业绩……国家广电总局今天下午举行新闻通气会,电影局局长童刚介绍了去年全年电影创作的新特点。

  童刚介绍,2006年全国电影综合收入为57.3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内票房收入为26.2亿元人民币,全国电影频道播放电影的收入为12亿元人民币,国产影片的海外销售收入为19.1亿元人民币。去年全年,中国电影在38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48次影展,共展出国产影片480部次,27部国产影片在22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得44个奖项,获奖影片的数量和奖项数量为近年来最多。

  盘点2006年电影创作,可以发现,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所提高,为纪念建党85周年和长征胜利70周年推出的《脊梁》、《云水谣》等影片,既有一定的思想深度,又有艺术感染力和市场号召力;国产商业大片依旧引人瞩目,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票房保证,其中《夜宴》、《霍元甲》、《宝贝计划》和《墨攻》的票房成绩分别为1.3亿元、1.01亿元、9700万元和6700万元人民币,正在上映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则已经突破2.5亿元票房;中小成本电影创作和青年电影创作呈现活跃态势,《生死牛玉儒》、《大道如天》等票房均突破千万,《疯狂的石头》、《夜上海》、《三峡好人》、《剃头匠》、《鸡犬不宁》、《好奇害死猫》等影片为2006年的电影创作和电影市场带来了新鲜活力,青年电影工作者逐步成长为中国电影创作的生力军。

  童刚介绍,2006年全国新增影院82家,新增银幕366块。国产电影积极开拓二级市场和社区、农村市场,主管部门利用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帮助二级市场影院购置设备、改造放映厅、建立计算机售票和联网管理,预计将总共投入启动资金3000万元。电影创作投资主体不断扩大,共有270家以上的各类电影制片单位投资电影创作,参与电影拍摄,民营性质的单位占7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童刚 | 电影 | 创作 | 影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