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香港迪斯尼拟与机场合作 吸引800万过境客游园

  中新网1月5日电 为进一步增加入场人数,香港迪斯尼乐园有意利用赤鱲角机场扩建的机会,开辟新客源。

  据香港明报报道,乐园认为,现时香港机场过境旅客人数众多,但鲜有到机场大楼外旅游,故希望与有关方面合作,安排过境旅客到乐园游玩。

香港旅游发展局亦认为,过境旅客有一定潜力,希望可以打开局面,让过境旅客在港消费。

  香港迪斯尼乐园行政总裁安明智早前在立法会表示,乐园运作首年接待约520万人次,与港府当初预计的560万人次有轻微距离。迪斯尼方面认为,乐园启用以来,入场人次已渐见好转,而其它方面的收入,包括酒店、饮食和产品销售等,亦录得令管理层满意的成绩,故现阶段仍希望进一步刺激入场人数,显示乐园的运作走上轨道。

  据悉,乐园其中一个目标是吸引现时在香港机场过境的旅客,希望他们尽用逗留在港的数小时,到乐园游玩。2005年香港机场的过境旅客人次约为800万,他们停留香港的时间平均约为4至8小时,当中大都为欧美和澳洲的长途客,由于他们现在大都会留在机场大楼,故乐园认为,吸引过境旅客到乐园的潜力颇大。据悉,旅发局亦持有类似意见。

  不少国际航空枢纽都设有过境旅游计划,新加坡于2004年便推出类似计划,乘客只要在樟宜机场等候转机逾5小时,便可报名参加由当地旅游局安排的免费市区旅游(包括认识殖民地史之旅、文化之旅及生活品味之旅3种),可到市区参观2小时,并有导游沿途介绍。

  根据资料,新加坡当年推出计划时,每年在樟宜转机的约500万人次旅客中,虽然只有约8%(40万)会利用转机时间走出机场观光,不过却带来不俗的经济效益,这批旅客共在新加坡消费了6100万新加坡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过境 | 机场 | 乐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