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梁保华:加快公共财政体系建设 发挥公共财政职能

  1月5日,江苏省长梁保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07年省级财政预算安排和有关政策措施,并听取了省树、省花评选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2006年财政主要情况和2007年省级财政预算安排及有关政策措施的汇报,并原则同意了2007年省级财政预算安排意见。

会议认为,2006年,江苏省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增长,财政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财政收入稳定较快增长,财政体制改革取得新的进展,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高,重点领域支出得到有效保证,公共财政职能得到比较好的发挥,财政工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会议指出,做好2007年财政工作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执行稳健的财政政策,加快推进公共财政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公共财政职能,加强对重点领域支持力度,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做出新的贡献。会议强调,新增财力要重点用于“三农”、社会保障和社会事业。进一步加大“三农”投入,支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继续办好农村新五件实事,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大社会保障投入,把解决好民生问题作为突出任务,加快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加大科教文卫等社会事业投入,把义务教育、公共卫生、公益文化等作为保障重点,推动各项社会事业更加协调发展。要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认真实施好省直管县财政体制改革,增强县级发展活力,加快培育新的财源增长点;进一步深化省级机关部门非税收入改革,将非税收入全部纳入财政管理,并积极扩大市县;深化部门预算改革,提高部门预算约束力;巩固县乡财政改革成果,增强基层保障能力。要进一步整合各类专项资金,更好地发挥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省级机关要切实加强预算管理和制度建设,带头发扬勤俭节约作风,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和奢靡之风。会议同意设立省财政预算储备基金和水运航道建设基金。

  会议听取了省树、省花评选情况汇报,根据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决定将银杏为省树、茉莉花为省花的方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顾雷鸣)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财政 | 会议 | 财政预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