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郑智不会甘心当替补(图)

对于即将开始的英超之旅,携妻出征的郑智充满了信心。国新供图

  本报综合消息在经过了一系列波折和漫长的等待之后,成功加盟英超查尔顿队的中国球员郑智,终于在昨天中午踏上了从北京飞赴英伦的航班。与郑智一同赴英的还有他的妻子,在机场接受采访时,郑智表示,自己会用两个星期的时间来适应英超的节奏,估计难度不会太大。生活中的困难他也会慢慢克服,他有信心做好这一切。

  征战英超,困难不小

  郑智加盟查尔顿的消息传出后,无论是鲁能俱乐部,还是查尔顿方面都没有公布郑智的租借费以及未来的转会费具体为多少。
经过多方核实,记者了解到,郑智5个月的租借费为10万英镑,而永久转会费为200万英镑。这一数字和当年孙继海转会曼城的转会费持平,但少于董方卓加盟曼联的250万英镑。

  据了解,查尔顿将在英超第26轮至29轮中遭遇魔鬼赛程,这四场比赛对于球队能否保级至关重要。目前距离这个赛程开始还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算上磨合期,到那时郑智正好是达到发挥出最好状态的时间段。因此,这一个月的磨合期对郑智而言是至关重要的。1月13日,查尔顿主场与米德尔斯堡的英超第23轮联赛很可能上演郑智的英超处子秀。

  对于郑智来说,此次英伦之行并不会一帆风顺。首先他会面临语言问题,对于任何一名到欧洲踢球的中国球员来说,如果无法与队员、教练进行直接交流,就无法尽快融入到球队中。其次,郑智需在短期内尽快为自己正名,即尽量在有限的时间内能有出色发挥,只有这样才能打动主教练。此外,体能关也不能小视,查尔顿主帅此前就曾对郑智的体能状况表示出了担忧,对于多数中超球员来说,刚刚加盟英超球队都一时很难适应比赛的节奏。

  不会甘心当替补

  不过,对于英超的强度和节奏,郑智有自己的理解,“我小时候就喜欢看这些高水平联赛的转播,之前也去过英超的南安普顿俱乐部试训,我感觉亚洲球员在那里有一定的速度优势。此外,我觉得查尔顿之所以买我,也是看中了我的组织能力。这支球队有不错的前锋,不过中场由于种种原因现在情况不太好,我去之后应该是在进攻组织方面寻找自己的位置。”郑智说。

  “我在国家队、泰山队可能是一位比较重要的球员,到了那里,很有可能坐在替补席上。”郑智对自己英超路的艰难还是心中有数,“当然我去那里不是为了当替补,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踢上比赛。我做好了当替补的准备,但是不会甘心当替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替补 | 英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