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禁带蔬果腊味花卉宠物入境

  本报讯(记者林晓丽通讯员吴恂、唐婵)随着年尾的来临,旅客出入境也进入高峰时期。但记者从广东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由于不了解相关规定而违规携带违禁物品入境的旅客屡见不鲜,其中以水果、腊味等食品居多。

  检验检疫专家介绍,寄生在水果、蔬菜、花卉以及宠物身上的疫病疫情和有害生物种类繁多且不易被察觉,极有可能给我国农、林、牧、渔业带来病虫害危害,甚至给人民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

为此,我国《出入境人员携带物检疫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水果、肉类、水产品等均为我国入境旅客禁止携带的物品。

  其他入境旅客不能携带的物品还有动植物病原体、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含生物制品);动植物尸体及标本;土壤;水果及茄子、辣椒、番茄;活体动物(猫、犬除外)及精液、胚胎等动物遗传物质;蛋、皮张、鬃毛类、蹄骨角类、油脂类、动物肉类及其制品(包括生肉、香肠、火腿、咸肉等);鲜奶、奶酪、黄油、奶油;动物水产品、蚕蛹、蚕卵、动物血液及其制品;转基因生物材料;废旧服装等。

  对出境旅客而言,要密切留意目的地所在国家或地区的相关检验检疫要求,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入境 | 动物 | 旅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