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新快报

萨达姆绝笔诗曝光 诗中丝毫没有自责之意(组图)

  用诗作别,丝毫没有自责之意

  新快报讯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被判处绞刑之后,萨达姆在狱中写了一首诗向伊拉克人民告别,这是萨达姆留在世间最后的文字,这也成为他走进坟墓前的“绝唱”。该诗原稿已经与萨达姆的遗嘱一起交给了他在提克里特的亲属。


  从2003年12月13日被捕到2006年12月30日被处以绞刑,萨达姆共度过了3年的牢狱时光。3年间,这位昔日的独裁者须发变白,尽显老态。执行死刑的时候,年近古稀的萨达姆已是膝下荒凉,两个儿子都死了,女儿们也流亡海外。

  萨达姆的一生大起大落,在最困难的时候,他经常在诗歌中寻找安慰,在最后的日子里也不例外。萨达姆还曾经作诗送给逮捕他的美国大兵。

  这首绝笔诗中既有对伊拉克人民的温情赞歌,也有对敌人和叛徒的鄙视,却唯独没有提到死在他手下的数万无辜生灵,也没有丝毫的悲伤和自责。萨达姆的兄弟说这首绝笔诗会让绞刑前侮辱萨达姆的人感到羞耻。

  (余春雨)
上图:巴勒斯坦人将萨达姆与阿拉法特相提并论。

  新闻链接:老萨死后风波不断 10岁男孩上吊一女子跳楼自杀

  新快报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后引起了一连串风波。在观看行刑现场的画面后,一个美国男孩在家中上吊身亡,而一名阿尔及利亚女子则悲愤地跳楼自杀。

  模拟上吊弄假成真

  据美国广播公司1月5日报道,得克萨斯州韦布斯特市的10岁男孩瑟吉奥·佩利科在2006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吊身亡。他的叔叔告诉警方,佩利科30日曾观看了电视上播放的萨达姆被绞死的现场录像,并提过“萨达姆为什么被处死”的问题。

  警长克劳奇表示:“我们推测他可能模仿绞刑过程,但不慎失去控制,无法脱身,最后被活活勒死。调查没有发现任何犯罪迹象,看来这是个意外悲剧。”

  悲愤难当跳楼身亡

  阿尔及利亚奥兰市一名35岁的妇女也观看了电视台播放的萨达姆绞刑录像,当时正是穆斯林最重要的宰牲节前夕。她在看完录像后受到很大刺激,并陷入极度忧伤,最终在宰牲节后跳楼自杀。

  爬电线杆表示抗议

  1月5日,印度一名30岁的男子在爬上电线杆5个小时后,终于被消防人员带了下来。该男子声称,他是印度社会党的一名工作人员,爬上电线杆是为了对萨达姆被处死一事表示抗议。(王尚)
上图:开罗一位妇女手持萨达姆画像表达哀思。

  解脱

  作者 萨达姆

  同胞们请在这一刻释放魂灵你们是我的心灵伴侣挚爱亲朋你们对我心灵的庇护无人能及入侵者践踏我们的家园叛徒们终将以泪洗面我们向恶狼敞开胸怀面对禽兽没有一丝胆寒我为祖国和人民献出灵魂乱世之中,鲜血如此价廉进攻之时,我们从不折腰屈膝但于敌人,我们仍然保有敬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 没有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