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东莞德比” 变成 “教学赛”(图)

  陈江华在上半场仅仅打了14分钟,就拿到了7分、8次助攻,而且还有4次抢断。图为陈江华在比赛中上篮得分。特派记者 廖 艺摄本报1月5日东莞数码传真

  广东宏远宝玛仕仅在上半场就领先41分,最终轻取东莞新世纪大朗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东莞1月5日电

  CBA历史上第6次“东莞德比战”就像一场“教学赛”。仅仅在上半场的24分钟过后,双方的比分差距就达到了41分!宏远宝玛仕在以83比42领先之后,下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都由年轻球员来完成比赛,最后的比分是120比106,这个比分多少掩盖了比赛过程中的实力差距。


  陈江华终于“打出身价”

  李群为本场比赛制定了很多指标:篮板球要赢多少,助攻数和失误数等等,都有明确的数字标准。然而,宏远在赛前计划“要用防守把对方的得分遏制在85分以下”,最后新世纪大朗却得了106分。但李群绝对不会在赛后还拿着数据来苛求球员,因为那完美的上半场足以让人眩晕。

  宏远宝玛仕在第一节赢了22分,第二节赢了19分,半场就赢了41分。这可以说是他们本赛季最完美的24分钟,很难去集中寻找某一段得分高潮,因为在24分钟里时刻都是得分高潮。或许是之前连续4个客场压抑得太久,球员们积累的得分欲望在比赛一开始就像决堤的洪水,瞬间冲垮了新世纪大朗的防线。

  陈江华终于体现了与他名气相当的价值——他在上半场仅仅打了14分钟,就拿到了7分、8次助攻,而且还有4次抢断。他在第一节末段的连续两次抢断,正是得分狂潮的开始。陈江华在对方发底线球时,高高跃起抢球到手,随后在篮下躲过对方的封盖把球传给了跟进的王仕鹏,后者轻松得分。而随后,他又在前场如鬼魅般地从新世纪大朗后卫吴颂伟手里偷到球,独自完成了进攻。

  “这才是他的特点,如果他在比赛中有足够自信,这类移动中的传球是他的绝招。”广东省篮排中心主任张镇民说,他现在几乎每场都会到现场观看昔日弟子们的比赛,而陈江华正是他一手带起来的爱将,“站稳来传球,这不是他擅长的方式,他自己先突破起来的传球,是相当厉害的。”他说。

  “第一阶段我主要是感受CBA比赛的气氛,而中间休息了50天,我想得很多。”陈江华说,在第一阶段他的表现的确距离“国家队球员”这样的名头有一些差距,但最近的这两场比赛他场均得到13.5分和9次助攻,特别是他助攻的方式,才配得上之前的名气,“我想得很多,主要是控制比赛节奏方面。”他说。

  宏远板凳球员趁机热身

  到了随后的第二节,这种移动中的传球就像“流感”一样传遍宏远宝玛仕全队。一到进攻端,宏远的人和球每时每秒都在移动,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令观众眼花缭乱,也令对手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41分的领先优势,给足了李群“做试验”的时间,在CBA比赛能够有24分钟留给板凳球员,那也是非常罕见的。李群给了名单上所有球员上场的机会,最后全队7人得分过双,易建联拿到了最高的19分。而苏伟不但得到了整整21分钟的上场时间,也拿到了他进入CBA以来的最高得分——12分,遗憾的是,他在罚球线上10罚只有4中,否则数据还会更好一些。

  “这场比赛应该分成两个层次,上下半场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李群说,“而陈江华近来比赛的思路有了变化,如果沿着现在的道路前进,相信他会成为最好的后卫。”

  东莞德比大战最后有了一个较为喜剧的结尾。尽管打了6次德比战,新世纪大朗全部告负,但在下半场的反追让他们得到了历史交手记录输球最少的比分差距。宏远宝玛仕球员张喆和外援泰伦斯在最后时刻做的“空中接力”表演,也让休息了半场比赛的球迷们爆发出最后的尖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群 | 东莞 | 比赛 | 陈江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