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第二场“欠薪举报、法律援助”接访活动昨南安水头举行/图

外来务工人员反映欠薪情况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石勇文/图)昨日,第二场“欠薪举报、法律咨询”现场接访活动在外来务工人员比较集中的南安市水头镇举行。现场接受百余名外来务工人员现场投诉、举报、求助等事项数十件,同时当场协调、解决多件。

  当日上午近9时,虽然现场接访活动尚未正式开始,但活动现场便被路过和闻讯赶来的外来务工人员围了个水泄不通。面对工人的举报和投诉,主办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均一一给予热情接待。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分头展开行动,赶赴有关厂家和企业,为一些可以当场解决的欠薪案件予以当场协调解决。

  来自江西的务工人员杨某,因服刑委托侄女杨某燕,从去年7月至今,多次携带杨某本人身份证、法院判决书等,前往某大型石材厂讨要杨某去年5月、6月两个月的工资共4000多元。但是,该公司以杨某必须亲自前来为由,始终不愿把工资支付给代叔叔领工资的杨某燕。昨日中午,接访工作人员当场打电话要求该石材厂尽快妥善解决此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马上通知财务人员在核实杨某燕提供的杨某本人身份证、法院判决书等证件、材料真实无误后,尽快支付杨某的4000多元工资。直到这个时候,杨某燕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昨天中午,来泉务工人员陈社生特意从几十公里外的洛江区双阳街道办事处赶到活动现场寻求帮助。原来,陈社生于去年6月前往位于双阳境内的某制衣厂从事“打板”工作,每月工资3000元。平时,该公司每月只支付几百元给陈社生作为生活费,并表示陈正常离职时将一分不少及时发放全部工资。但是,去年11月陈社生办理辞职手续后,虽然多次讨要被拖欠的9000元工资,但这家公司以种种理由推托,至今不愿支付。

  在为陈社生做了现场笔录后,工作人员当即打电话给洛江区有关部门,要求尽快妥善解决此事。洛江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行动,帮助陈社生尽快要回被拖欠的9000元工资。

  据悉,接下来还将举办第三、第四场“欠薪举报、法律援助、现场接访”活动。第三场将于2007年1月12日(星期五)9:30—16:30举行,地点为晋江市陈埭镇西坂村乌桥头;第四场则于2007年1月19日(星期五)9:30—16:30举行,地点为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附近。

  该活动由泉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牵头,泉州市总工会、市中级法院、市建设局、泉州晚报社等部门和单位共同举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社生 | 活动 | 欠薪 | 杨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