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新规文法商硕士生可申请以研发代替服役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院会”昨天三读通过修正“代替役实施条例”,开放文、法、商硕士生以申请研发代替服兵役,打破从前仅限理工科系硕士生可申请“国防科技役”的传统。

  “代替役实施条例”修正草案中,规定岛内外大学校院硕士以上学历者,皆可申请以研发代替服兵役,硕士学位以上的役龄男子可到政府机关、研究机构、大学院校及民间产业研发部门做研发代替服役。

  提案人、国民党“立委”卢秀燕指出,修正代替役的类别,分为一般代替役及研发代替役两大类,一般代替役通常只着重公共服务,增定的研发替代役,不仅让硕士生发挥所长、为发展贡献,还有效解决“塞兵”问题。

  至于研发替代役役男的实际役期和待遇,卢秀燕表示,详细规则仍待台当局“内政部”制定,由于研发代替役的精神比照“国防”科技役,因此推测役期可能在3年半到4年间,待遇也可望比照科技役、,领新台币4万到6万元。

  台媒报道称,根据台当局“内政部”规划,具备硕士学位的役男将依需求部门的需要甄选录用,服3年半到4年的研发替代役,并分三阶段给薪。第一阶段为接受军事基础训练及专业训练期约6周,依二等兵标准给薪。第二阶段是自分发日到替代役应服役期之日止,约1年3个月,依预备士官与军官标准给薪。第三阶段以自服满替代役应服役期日,到役期期满之日止,由用人单位依规定给薪,且适用相关“劳工法律”的规定。(董洁)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秀燕 | 代替 | 研发 | 替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