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高铁运营第一天民众抱怨服务质量需提升

  中国台湾网1月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高铁标榜提供高质量服务,昨天通车运营第一天,例如车票座次数字标识太小、女厕垃圾桶难用、感应式冲水马桶吓到老年人等问题,就让大部分旅客抱怨不停。

  高铁列车出发前,车站会以国语、闽南语、客家语与英语广播,提醒旅客开车的班次与时间,但在开车前10分钟,列车门才会打开让旅客上车。

之后,月台会响起急促的声响,月台靠列车的黄线LED警示灯也会闪烁,30秒后列车启动。可能是高铁高速的感觉太强烈,不少民众表示听到震耳响铃,感到有点紧张。

  台媒报道称,因为车票上打印的车次、座位数字很小,老年人很难分辨3或5、7或9,0或D。今年70岁、住台北士林的曾先生就抱怨,并建议高铁把标识车次、座位的字体印大一点。

  车站的女厕缺点就是找不到垃圾桶。好不容易看到右边一个拉起式不锈钢盒,但不锈钢盒只画了一个图案,并无文字注明,而拉启后会自动弹回,民众缩手慢一点恐被夹伤、割伤。感应式冲水系统却感应不良,必须伸手触碰才能冲水,许多老年人上完厕所都拍胸说紧张、不会用、不敢用。

  乘客苏政二说,台北到台中首班车商务舱旁,第五、六车厢间的厕所沿路传出难闻气味,让坐在附近的民众都很受不了。乘客邓书兰则表示,台中车站内厕所没有放置卫生纸,显示高铁还需要改进、服务质量有相当幅度的提升空间。

  据台媒报道,在高铁车厢内,乘客如果要喝水,必须花钱买瓶装水,列车上不供应,餐食不够多元,大部分乘客表示不习惯。(董洁)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铁 | 列车 | 乘客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