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八二:大象一倒激起千层升浪

  新年后,中行、工行继续疯舞,与节前一个劲猛冲不同的是,两只“大象”开始急速下跌。昨日,中行、工行被双双封死在跌停板,将疯狂演绎到了极致。昨晚成交回报显示,抛出“大象”全是机构,而这种操作手法与以前的暴涨暴跌如出一辙,只不过是主角换成了市值更大的权重股。

如何制约大资金的过度投机给股民造成的伤害,是如今大机构主导的股市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机构投机放倒“大象”

  新年开市,中行、工行继续横冲直撞,两只股票在4日均一度被拉至涨停,但最后10分钟,被巨大的卖盘砸下,而昨日甚至被双双打至跌停。而两只股票成交量均创出各自天量,换手率均超过10%,中行、工行短短两日间天差地别的表现,无疑是股指被大机构、大资金完全掌控的最佳印证。

  “的确炒得有些过分了。”万国测评分析师彭涛昨天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爆炒工行、中行的资金如此之大,手法如此凶悍,非一般机构可为。

  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成交席位显示,中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个席位中有3个是机构专用席位,工行有4个。而在两只股票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个席位中则全部是证券营业部。由此可见,大部分散户股民并没有抛售工行与中行,将这两只股票封死在跌停板的,正是之前将它们拉上涨停板的机构投资者。

  万国测评分析师周戎昨天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近期成交量的大幅度提升可以看出,机构投资者的实力有了本质的变化。在牛市行情下,机构掌控的资金越来越多,实力越来越大,以前难以撬动的大盘股,现在他们已经炒作得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他指出,事实上,有关部门已经注意到了一些机构资金对市场的炒作,也许正是因为意识到了这一点,主力机构才选择了见好就收,赶快收手。除此之外,部分投资者的获利回吐,中国银行8.8亿股配售股昨天上市流通也是将银行股“拉下马”的重要因素。

  调整后还会上涨

  “市场没有必要担心,肯定还会涨。”彭涛认为,虽然中行、工行两只大盘股跌停,但在汽车、煤炭、电力等二线蓝筹板块全线上涨的推动下,大盘并没有大幅下跌。这说明,股市正在脱离指标股的影响,向更为健康的结构迈进。

  昨天,在中行、工行双双跌停的情况下,个股表现却“红肥绿瘦”,两市有超过1000只个股上涨,48只涨停。这不得不让我们想起,就在元旦前,大盘不顾大多数个股的普跌,在工商银行的带动下冲上了2500点。

  周戎也表示,指数虽然跌了70多点,但两市涨停个股却明显多于前日,这说明市场并没有对股市失去信心。在指标股跳水的情况下,小盘股能够依据其自身价值合理涨跌,股民的心态越来越理性了。

  “大象只是摔倒了,并没有摔死。”周戎认为,如果存在泡沫,那么晚解决不如早解决,越到后面,泡沫的杀伤力就越大。工行、中行此次调整,恰恰为其今后一至两年的行情做了好的铺垫,长远来看是有积极意义的。“大象不能跑得太快,否则会摔跤。”

  他认为,工行和中行的价值是毋庸置疑的,虽然短期内这两只股票已无太大成长空间,但长期来看还会上涨。

  过度投机亟待解决

  占沪市总市值25%的中行和工行昨天双双跌停,对股市的影响不可忽视。受此拖累,银行股全线告跌,其中S深发展A、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的跌幅都超过了5%。在此影响下,早盘大幅低开的上证综指,收盘下跌74.39点,收于2641.33点,跌幅为2.74%。深成指收于6706.24点,上涨0.90点,涨幅为0.01%。市场人士认为,以前个股操纵的与这次中行、工行的表演是小巫见到大巫了。显然以前坐庄的手法并没有改变,只是“小鱼换成了鳄鱼”,而受伤害的还是中小散户。

  “这是一个信号。”周戎认为,目前,我国股市发展的大趋势和政策格局都是好的,很多结构性问题也得到了解决。但是,在股市逐步走向成熟的过程中,必然会暴露出新的问题。大资金、大机构过度投机的行为就是目前亟待抑制并解决的问题。

  工行、中行大涨大跌的表现,事实上,已经背离了价值投资的准绳,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风险。

  此前,管理层曾多次提示应注意银行股风险,然而这并没有阻止银行股此前的疯涨,此次工行、中行的跳水或许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戎 | 万国 | 彭涛 | 中行 | 工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