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留学一年变实习两个月 学校承诺缩水家长索赔

  新快报讯 (记者 王海波实习生付花)某学校在招生时承诺让学生毕业前去德国留学一年,但现在留学变实习,而且时间也从一年缩短为两个月。现在,一学生家长气愤地向该学校索赔八万元。昨日,该学生家长李女士来到市某旅游学校,在与李校长协商未果的情况下表示将诉诸法律。

李校长则称学校工作是有一些失误,但已经减免该生学费4800多元,并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学生家长不满:三年前广告承诺留学一年李女士称,三年前,她的女儿阿宝初中毕业,正不知让女儿读高中还是读中专好时,碰巧看到市某旅游学校的招生广告上写有“拟让学生在毕业前去德国留学一年”之类的承诺,遂决定让女儿报读该学校。去年9月份,应该是学校安排女儿去德国留学的时候了,李女士找到学校询问相关事宜。当时,学校表示正在联系,称估计要到2007年初才能成行。近日,李女士从学校了解到,去德国的事已经联系得差不多了,但不是留学一年,而是去实习两个月。据悉,实习将安排学生在德国一家宾馆学做西餐,实习结束后可以获得一个证书,出国费用是6万元。李女士则称,已通过国外的朋友了解了女儿要去实习的德国宾馆情况,认为该宾馆颁发的证书不具法律效力,而且对学校的“缩水服务”非常不满,于是决定不让女儿出国了,出国费用也没有交。

  学校李校长:索赔八万没依据

  李女士觉得自己被骗,遂向学校提出八万元的赔偿。理由很简单,现在要让女儿重新去读高中然后出国留学,至少还要读两年,每年的补习费为两万元,加上学校耽误了女儿三年的青春,共应赔偿八万元。该校李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当初是准备让学生去德国留学一年,但也没有说一定能去。现在三年后情况有变,学校也没有办法。尽管这样,学校仍通过种种渠道让学生去德国实习两个月,并已为愿意去的学生办好了签证。现在是李女士不让女儿去,并不是学校不让去。学校在学生出国问题上是有一些失误,但为了补偿,已经给李女士的女儿减免了4800多元的学费,并发放了1000元助学金。对于李女士提出的八万元赔偿,学校认为没有依据。对此,李女士表示将诉诸法律。(金陵/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学校 | 实习 | 女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