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中国网络媒体06年度新闻风云榜国内十大新闻揭晓

  中新网1月5日电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国际、中国新闻网等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和27家地方新闻网站及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联合推出的中国网络媒体2006年度新闻风云榜评选今天揭晓。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在致辞中指出,2006年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辉煌成就的一年,在中央正确领导下,以重点新闻网站为骨干的网络媒体,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畅想主旋律。

在宣传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一系列重大主题宣传中,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在网上形成了“再发展、看强大、讲科学、话和谐”的正面舆论强势。

  蔡名照说,过去一年也是网络文明建设的丰收之年,以文明办网、文明上网为主体的大型网络文明之风活动有声有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欢迎,网络媒体从业人员自发开展守法自律活动,使网络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中国网络媒体2006年度新闻风云榜”国内十大新闻为:

  第一条: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举行,对“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战略进行部署。

  评委会评语: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科技大会,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部署实施《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动员大会,必将成为我国科技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第二条:2006年“两会”召开,通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计划。

  评委会评语:“十一五”规划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发展方向,确定了“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行动纲领。

  第三条:胡锦涛提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互联网界积极开展大兴网络文明之风活动,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

  评委会评语:“八荣八耻”是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社会主义风尚的高度概括,全面阐述了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具体要求,集中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心愿,对于推动良好社会风气形成,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互联网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开展大兴网络文明之风活动,抵制不文明网络行为,净化网络环境,有效地遏止网上不良信息的泛滥,维护互联网行业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第四条:两岸经贸论坛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四点建议。

  评委会评语:胡锦涛总书记会见连战先生及台湾各界人士时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深邃,对于加快两岸交流合作步伐,遏止“台独”分裂活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第五条:房价上涨过快问题引起各方关注,国务院出台六条措施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

  评委会评语:国六条发布半年后,11月30日,全国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部际联席会议发布了《关于各地区贯彻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之后总体向好,但喜中尚有忧。房地产宏观调控依然任重道远。

  第六条: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创造了世界铁路建设史上多项第一。

  评语:建设青藏铁路是几代中国人梦寐以求的愿望,是党和政府作出的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决策。作为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标志性工程,青藏铁路是藏族同胞与全国各族人民的连心路,是雪域高原迈向现代化的腾飞路,也是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不断创造非凡业绩的奋斗路。

  第七条:中央查处陈良宇,充分表明我们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

  评语:对陈良宇同志严重违纪问题的查处,充分表明我们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不论是谁,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第八条: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召开,明确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

  评语:《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这个《决定》,继承、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

  第九条: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会举行,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扬长征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道路上继续奋勇前进。

  评语:雪山草地,刻下前辈铿锵的足迹;战火硝烟,铸起先烈英勇的雕像。从红军长征到新长征,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接力赛。今天我们告慰革命前辈最好的方式,就是把伟大的长征精神传承下去,激励和推动我们去完成新的伟大长征,用时代的创造发扬光大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

  第十条:2006年中国股市大牛市行情完美收官,沪指涨幅接近130%,创16年历史新高。

  评语:对于中国证券市场来说,2006年是一个转折性的年份:5年熊市的阵痛刚刚退去,牛市的喜悦就接踵而来。然而在为牛市欢欣鼓舞时,我们不能忘记,从更长远的角度看,我国证券市场仍然处于发展的初期,要真正完成市场的基础性制度建设,仍需付出较长时间的艰苦努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陈良宇 | 蔡名照 | 网络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