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5中国工人尼日利亚遭绑

  5中国工人尼日利亚遭绑

  当地一专家分析武装分子可能为获得赎金实施绑架,我使馆正尽力解救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官员5日证实,5名中国工人当天在尼南部的河流州埃莫华地区遭到武装人员绑架。

  尼日利亚河流州首席安全官拉里5日说,尼警方正在加紧调查当日发生的绑架中国工人事件,预计当天晚些时候能查明被绑架工人的下落。

  使馆政务参赞王雷说,当日凌晨5时左右,一群武装人员绑架了中国某电讯公司的5名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使馆正在积极同当地政府取得联系以参与营救。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绑架中国工人事件负责。

  河流州地处盛产石油的尼日尔三角洲,自去年以来,这里已发生多起绑架外国石油工人事件。据不完全统计,去年1月至8月,有40余名外国石油工人被绑架。当地一家石油公司的安全专家分析说,绑架中国工人的应该是社区中一些激进的武装分子,这些人基本是为了获得赎金实施绑架,而不是有组织、有政治目的的武装绑架。

  (中新 新华)

  链接

  去年尼日利亚绑架事件

  2006年11月22日 尼日利亚第四大石油公司阿吉普石油公司的7名意大利员工在几内亚湾作业时遭到武装人员的绑架。

  2006年11月6日 意大利阿吉普石油公司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巴耶尔萨州的一处石油设施遭遇袭击,48人被绑架。无人员伤亡。

  2006年10月10日 一伙武装分子袭击并占领了尼日利亚南部尼日尔三角洲地区英荷壳牌公司的一座石油平台,并将60名工人扣为人质。

  2006年8月13日夜 4名外国石油工人在尼南部石油城哈科特港的一家酒吧内遭部落武装人员绑架。

  2006年7月26日 尼日利亚三角洲地区巴耶尔萨州发生一起数百名武装青年袭击意大利石油公司输油站事件,并扣留了输油站40名工人为人质。

  2006年6月7日 尼日利亚反政府武装“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宣布,对5名韩国大宇建设公司雇员当天凌晨在尼日利亚南部石油重镇哈科特港被绑架事件负责。

  2006年2月18日 尼日利亚一武装组织在该国南部产油区发起一系列袭击,9名外国石油工人被绑架。

  2006年1月11日 壳牌公司4名员工在尼日利亚遭不明武装人员绑架。

  图:

  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位于西非东南部,尼日尔河中下游,南临几内亚湾。

  1971年2月10日与中国建交。

  人口1.2亿,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全国共有250多个部族,居民多信奉伊斯兰教。

  中石油和中海油在尼日利亚拥有多个开发项目。

  尼日利亚

  北

  阿布贾

  1月5日5名中国工人遭尼武装分子绑架。

  几内亚湾

  河流州

  尼日尔三角洲

  图表略,详见本报。

  1月5日,5名中国工人遭尼武装分子绑架。 eg365供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日利亚 | 绑架 | 石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