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托福网考下周如期举行 网站昨日恢复正常,GMAT报名仍受影响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近日,由于连接亚洲和美洲的多根海缆在台湾地区的地震中受损,造成与美方系统的数据通信中断,为此暂停托福网考和GMAT的报名业务,已注册好的部分GMAT考试也无法正常进行。同时有消息称,1月13日将举行的第一场新托福网考延期的可能性比较大。

昨天,记者从教育部考试中心获悉,为了不对考生考试造成影响,原定于1月13日举行的2007年第一场托福网考将按时举行,14日及以后的托福网考也不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受到海底光缆受损影响的,主要是需要通过网络报名或网考的海外考试,特别是去年9月推出的新托福网考以及GMAT考试,仍采用纸笔考试形式的SAT等考试并未受到影响。昨天,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合作伙伴中国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考试中心)发出最新通知:教育部考试中心托福网考报名网站因国际海底光缆受损影响数据通信而关闭数日,得到广大考生和媒体的关注。1月5日中午该网站重新开启并恢复全部服务,1月13日和14日以及其后的托福网考将如期举行。而GMAT的考试仍可能会受到影响,目前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暂停GMAT考试报名业务”的紧急通知仍未被撤下。

  据介绍,为托福网考提供数据通信支持的中国教育科研网在国际海底光缆仍未全部修复的情况下,经过特殊安排开通了备用数据通信线路,使托福网考的报名和考试业务恢复正常。

  链接

  欧美国家留学申请放慢脚步

  本报讯(记者范彦萍)近日,中国学生赴欧美国家留学的进程正为台湾地区因地震受损的几条海缆而“放缓”。记者昨天从上教、教科、莘远、新通留学等留学中介了解到,原本只要按部就班来的留学申请显得举步维艰,虽然大部分时候不至于“耽误正事”,但使得申请效率奇慢。

  上海外服新通国际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首席咨询顾问吴鸿彝说,最近留学合同倒是签了一大堆,但由于网络“怠工”,合同囤积了不少,想要在网上填申请表,缴纳美国国土局针对学者和学生收取的费用,都没辙。眼看着一些大学的申请截止日限定在1月15日,吴鸿彝只能劝学生改用快递,但这样一来,费用增加不算,还使原本宽裕的申请时间显得很紧。据了解,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教科留学的相关负责人钟华这几天听到了汇集各部门的五花八门的抱怨。

  “据我所知,现在70%的网络已经修复了,我们现在的网络不是不好用,只是效率低。但对留学中介来说,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一般申请时间都会留有余地,因为做申请材料少则一二周,多则一月。”上教留学的副总经理黄奕坦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鸿 | 托福 | 影响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