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美国减肥药商被罚$2500万

  1月4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4家减肥药生产商处以超过2500万美元的罚款。

  美联社报道称,4种减肥药Xenadrine-EFX、CortiSlim、TrimSpa和One-A-DayWeightSmart涉嫌广告宣传失实。

4个厂家被联邦贸易委员会处以150万美元-800万美元不等的罚金,罚款总额超过2500万美元。

  据悉,上述4种减肥药在中国也有人使用。

  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德博拉·普拉特·马约拉斯说,受罚商家在广告中夸大减肥药效果,说产品可以快速减少体重,甚至有预防癌症的功效。一些广告还请出名人“现身说法”,违反了美国广告宣传规定。

  马约拉斯表示,联邦贸易委员会“不会禁止销售那些减肥药”,厂商缴纳的部分罚金将返还消费者。

  联邦贸易委员会说,出现在广告上的“服药者”事实上是通过严格控制饮食和大量锻炼才达到减肥目的的。为做广告,商家还付给每名愿意出面宣传产品的“服药者”1000多美元酬劳。

  CortiSlim的广告称,此药不仅可以瘦身,还有预防骨质疏松、老年痴呆、糖尿病、心血管病甚至癌症的功效。

  TrimSpa的广告还请出知名封面女郎安娜·妮可·史密斯,称她在用药不到3个月就减去60多磅,“身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热辣”。

  美联社援引马约拉斯的话说:“为伪科学买单是烧钱的好办法,不是减肥的方法。”

  新华社 彭梦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减肥药 | 广告 | tri..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