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省部署2007年经济工作 张文岳作重要讲话

  10:50:42东北亚推荐 · 怀疑邻居偷钱农妇骂街一月· 围观少女竟催轻生者快跳江··· ····· 黑龙江 推荐

  1月5日,辽宁省政府召开第69次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07年全省经济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省长张文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这个主题,在确保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的前提下,实现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为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构建和谐辽宁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基础之上,想方设法增加经济总量;在依法征税、应收尽收的基础之上,想方设法增加财政收入;在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基础之上,想方设法增加重大项目投资;在增加就业、注重效益的基础之上,想方设法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

  张文岳在讲话中说,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致,努力拼搏,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地区生产总值连年实现12%以上的增长速度;经济运行效益较好,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连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按照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坚持“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的方针,进一步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水平逐年提高,实际利用外资连年高速增长;消费流通水平逐年提高,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总体规模和人均水平处于全国前列,物价始终处于较低水平;城乡居民收入实现较大幅度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连年增长超过10%,农民人均纯收入继续保持全国中上水平;解决了大量民生问题,圆满完成5万平方米以上城市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任务,不断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解决了大量涉及广大群众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和切身利益的问题。

  张文岳指出,虽然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很大进展,但是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仍然面临着很多不可忽视的困难、问题和矛盾。突出表现在:经济总量仍然偏小;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低;企业效益水平低;就业再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存在着不稳定就业群体、生活困难群体和失地农民群体。这些问题务必引起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

  张文岳说,2007年是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构建和谐辽宁的关键一年,也是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抓住机遇,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正确处理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的关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关系,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着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促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在确保经济运行效益和质量的前提下,促进经济加快发展。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进一步优化所有制结构、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实现体制机制创新。国企改革的重点仍然是地方国有大型企业,要以增强国有经济的控制力为主要目的,采取引进中直企业参股、收购、兼并、重组地方国有企业等方式,做大做强国有经济。要将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放在重要的战略地位,搞好“五点一线”的产业布局,切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大力推进“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开发建设,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以工业为主、以民营经济为主,以增加财政收入和提高人民群众收入水平为目的,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张文岳说,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多的投入、更好的工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启动5万平方米以下城市连片棚户区改造;抓好以零就业家庭成员为重点的实名制就业工作;继续抓好城乡社会保障工作,特别是要全面推进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认真解决城乡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积极推进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障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制度,使其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认真解决城乡居民特别是城镇居民的冬季取暖问题;进一步做好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继续努力提高全省城乡居民收入水平。要继续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责任,加强监督,严防死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张文岳在讲话中指出,当前,辽宁已经进入改革的攻坚阶段和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和我们所面临的任务,给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政府及其组成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努力建设为民、清廉、勤政、高效的服务型政府。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更加注重社会发展,更加注重解决民生问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慎用权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权力公开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和科学决策意识,进一步提高各级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要继续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的廉政建设工作,完善各项廉政制度,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要按照胡锦涛同志“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领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的要求,加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想的影响和侵蚀,树立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作风,心无旁鹜,勤恳敬业,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倾听民意,实实在在帮百姓致富,兢兢业业保一方平安,切实履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审议通过了《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草案)》,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审议通过了《铁岭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年)》、《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土地管理和调控的实施意见》、《辽宁省人民政府2007年立法计划》、《2007年财政预算安排意见》;审议通过了《辽宁省企业负担监督管理规定》、《辽宁省非税收入管理办法》、《辽宁省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规定》、《辽宁省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实施办法》、《辽宁省酒类管理办法修正案》,将以政府令的形式颁布实施,《辽宁省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待进一步充实内容后,也将以政府令的形式颁布实施。

  会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作进一步修改后,提交省政府全体会议。

  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副省长刘国强、闫丰、李万才、鲁昕、滕卫平、李佳,省长助理李文喜,省政府秘书长冯韧,省直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作者:高爽来源:新华网 编辑: 邵奇 收藏本文国 内 国 际教 育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综 合 新 闻:

  ····· 副国务卿 情报总监·····

  申请加盟联盟名单 网 页 新 闻 行 业 区 域 网 站 图 片 MP3 Flash 论坛·安倍称日本将奉行强势外交政策加强与美欧关系··· 吉林省:“卖粮难”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藤原纪香将与搞笑艺人结婚或明春举行婚礼·····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辽宁 | 张文岳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