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上海青年报

“温州个人集资建房被指涉嫌欺诈”后续 副市长称不打压集资建房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4日,温州个人集资建房发起人、该市市场营销协会秘书长赵智强表示,他们日前面见温州分管城建的副市长叶际仁征询政府态度,副市长表态不会打压他们,同时反对“乱扣帽子”的行为。此前温州市房管局局长胡立同明确表示,温州个人合作建房项目存在“违规操作”行为,存在欺诈嫌疑。

  “副市长说乱扣帽子不对”

  赵智强4日表示,去年12月14日,温州市房管局局长胡立同向媒体明确表示,温州个人合作建房项目存在“违规操作”行为,违反了房地产开发的相关要求并涉嫌欺诈,他们看到报道后内心忐忑,12月18日找到副市长叶际仁当面征询“政府到底什么意思”。

  赵智强说,副市长明确表态,“一,政府不会打压你们,打压你们就是打压温州;二,乱扣帽子是不对的,随便指责欺诈是不对的。”

  “房管局长致电澄清说法”

  赵还说,去年12月29日,温州市房管局局长胡立同亲自打电话,邀请他们到办公室澄清说法。胡立同向他们澄清,此前他的说法只是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政府。

  “政府中立已经难能可贵了。”赵智强称,不敢奢望政府支持。他介绍,4日刚刚把1亿多元土地款付清,预计下周就能拿到土地证。“这是我们集资建房最重要的一步,下面将走上正规渠道,立项,规划,施工”。

  房管局长

  “确有违规但具体对待”

  前晚,温州市房管局局长胡立同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此前他所说的“涉嫌欺诈”是因为土地招标要求有资质的房地产企业才有资格,温州合作建房拿地过程时没有说明是个人合作建房,就委托开发商拿地。

  胡立同说,按规定,政府完全可收回该地块的使用权,那么原先缴纳的拿地保证金1000万元就要被没收。但在这个合作建房案中,1000万保证金是老百姓凑起来的,如果没收,将可能引发社会问题,因此温州政府最终只好同意按照常规房地产开发程序走下去。

  关于“违规操作”指责,胡立同称,商品房预售要达到一定的标准才会发放预售证,此前是不能收取任何费用的,而温州个人集资建房在拿地前就已收钱,“这与法律法规违背,属于违规操作”。胡立同说,“考虑合作建房中集资行为和房地产企业收取定金有区别,房管局并没有严格抠法规,而是具体问题具体对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立同 | 赵智强 | 叶际仁 | 温州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