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电力股集体“发电”奔涨停

  周五大盘虽然出现较大跌幅,但两市涨停个股竟多达36只。其中以电力板块表现最为出色,成为典型的热点。在蓝筹股价值中枢不断提升、电力价值低估和电力改革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电力板块的洼地经济效应显现。

  昨日,天威保变(600550)开盘后“一路小跑”,一度封于涨停;权益装机容量最大的华能国际(600011)涨停,排名第三的华电国际(600027)、排名第五的国投电力(600886)纷纷封于涨停,大唐发电(601991)和长江电力(600900)都有一定的涨幅。

而在周四,华能国际H股(0902.HK)就在港市大盘重挫的情况下逆市走强,盘中最高上摸7.6元。

  随着煤电联动带来的上网电价新一轮上调,以及电煤价格的上涨乏力,使得电力企业的盈利能力大为改善。从全行业看,前三季度电力行业实现利润885亿元,同比增长36.7%。其中以火电股为主的电力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营业务利润和净利润分别达到1302亿元、289亿元和1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2%和13%。由此看来,电力行业已基本度过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效益下滑的困难时期,步入了稳步回升轨道。

  该行业去年以来首家IPO公司——大唐国际的即将上市,对电力板块走势也将产生正面影响。该公司的装机规模仅次于华能国际,行业地位突出。从询价情况来看,上市价格较H股出现溢价的可能性较大,一旦该股上市股价开在7.5元以上,将对电力板块能起到极好的拉动作用,可能引发电力板块的重估行情。

  另外,近期对电力股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的预期变得更加强烈,可能发生的并构重组、大股东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等,都将有助于电力板块展现更加亮丽的风采。

  二级市场上,虽然电力板块近期表现活跃,但自2006年8月7日以来,电力板块指数累计涨幅只有27%,落后于大盘超过18%。相对其它蓝筹股,其估值优势非常明显,在蓝筹板块呈现明显的“洼地效应”,因此,在蓝筹股价值中枢大幅度上移的情况下,5日电力板块崛起也就在情理之中。

  电力板块是周五才全面活跃的新生热点,一般情况下,至少会持续几天,这为短线投资者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投资者可关注拥有下列题材的相关公司:资产巨大的特大型电力企业,但仍然有相当的增长预期;区域垄断地位公司;有转型预期的公司;快速增长型公司。近期高速成长的小型发电企业;集团整体上市或者优质资产注入预期的公司。

  (容维投资)

  实战出击

  深能源(000027)

  理由一:规模最大的华能国际周五涨停,目前市盈率接近15倍;大唐发电上涨2.5%,市盈率超过30倍;排名第三的华电国际涨停,其市盈率超过19倍;长江电力上涨3.87%,目前市盈率超过25倍;国投电力周五也封牢涨停,其市盈率约16倍。综合电力板块规模最大的前五名的平均市盈率是21倍,而当前深能源的市盈率是15倍,投资价值明显。

  理由二:在全流通视野下,大股东与广大投资者利益一致,从过去的“掏空”发展到现在的“注射营养品”,优良资产整体上市成为市场热门话题。并且,整体上市的个股均出现较大涨幅,如上海汽车(600104)整体上市后股价涨个不停,上港集团(600018)曾上演连续三个涨停的“飞象”景观,包钢股份(600010)携带权证正在激情上涨。而深能源作为一个电力整体上市概念股,理应更容易受到重视。该股整体上市后,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8元和0.81元,价值明显低估。近日该股放量稳步走高,加速迹象明显,建议重点关注。

  (国海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电力 | 涨停 | 板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