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分化明显,基金公司排名再度洗牌 第一阵营,多家新锐基金公司杀入

  基金公司排名分化明显,基金公司排名再度洗牌 第一阵营,多家新锐基金公司杀入

  经过一年牛市的博杀,2006年年终的基金座次再次洗牌。一些锐意进取的基金公司取代老基金公司挤入榜单前列,各公司间的差距也在大浪淘沙中不可避免地拉大。

残酷的竞争随着市场的成熟越演越烈。前四强资产规模巨大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位居排行前四强的公司有着相当明显的竞争优势。其管理的资产规模都在500亿以上,四者的资产合计占到前十大的六成。其中,嘉实基金以830.91亿的规模傲居榜首,南方基金、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分别以763.04亿、727.33亿、635.98亿的规模紧随其后。嘉实凭借四季度的一次成功的博击超越南方基金,从第六跃居第一,而2005年位居第四和第五的博时和易方达在2006年交换了座次。总的来看,基金公司的实力和品牌开始逐渐显现。

  排名“座位”易主明显

  与此同时,“十大”名单靠后的座位易主现象明显。除了华安基金,原位居第七、第八和第十的招商基金、海富通基金和华宝兴业基金都黯然退出,广发基金、工银瑞信、银华基金和景顺长城分别在296.53%、704.26%、170.02%、592.84%增幅的刺激下晋升前十大。两成多公司作生死挣扎在业绩排名的强烈指引作用下,基金行业的优胜劣汰开始显现出来。一方面是基民投资热情的空前高涨和百亿发行神话的频频出现,另一方面,24%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出现了萎缩,挣扎在生死线上。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表明,2006年末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净资产占到了基金市场总规模的58%,是后十名的59倍,而首位和末尾的差距更是达到了614倍。(赵媛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 排名 | 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