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移动资费下调带来影响 去年全年发展缓慢 中国电信欲借双模小灵通救市

  本报讯(记者董巍)日前,中国电信公布今年的小灵通集采计划,采购数量超过100万部,而集GSM和小灵通技术的双模将成为其中的新亮点。电信希望通过这样的变化来维持小灵通的发展,避免既定投资的缩水和损失,这也被看作是电信在3G前在固话移动业务方面的新尝试。

  据了解,小灵通业务在国内经历了快速发展时期之后,2006年陷入了缓慢发展的境地。此前电信与UT斯达康及中兴推出的固话与小灵通捆绑的超级无绳电话业务,并希望借此拓展小灵通的应用范围,延长这种特殊的市内移动电话的使用寿命。此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据介绍,所谓双模小灵通就是一部手机内设置两个手机卡插槽,把GSM的SIM卡和小灵通的手机卡集成在一部手机上,这样避免了用户既要随身携带GSM手机,又要携带小灵通终端的麻烦。之前的小灵通无法漫游,双模技术将改变这一局限性,所以,这种双模小灵通技术上被认为是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向3G过渡的重要措施。

  目前,中国电信与中国网通小灵通用户总数约为9300万户,但在小灵通终端和网络方面的投入已超过千亿元,如果小灵通业务的增长速度和盈利情况没有很大的改观,将对电信和网通接下来发展移动业务带来阻碍。

  另外,由于移动资费在2006年不断下调,直接逼近了传统固话的标准。例如,在上海市场,移动和联通的部分移动资费市内电话接听免费、拨打1分钟也只要0.1-0.12元左右,而拨打长途的费用也直接逼近0.25元/分钟左右,加上手机终端价格的下调,大批千元以下手机的出现,这使得固定电话的传统优势不再像往日那样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灵通 | 移动 | 双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