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新系”称不一定支持苏贞昌“新苏联”生变受瞩目

  中新网1月6日电民进党前“新潮流系”支持苏贞昌的“新苏联”生变?前“新系”成员5日表示,在2日的聚会中,“新系”重量级成员表示:“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前,‘新系’也不一定非支持苏贞昌不可。”前“新系”未来动向已备受瞩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据了解,苏阵营亦知悉此事。苏贞昌核心幕僚坦言,“确实有这样讨论,但未有定论”,其中用意应只是不希望“新系”过早卷入2008的党内竞争局面中,同时也避免“新系”和苏贞昌彼此牵绊。

  苏阵营核心幕僚透露,“新系”避免过早表态,也可避免因党内的“新系”和反“新系”情结,不只让“新系”的未来发展受到党内排挤和限制,也让党内有可能支持苏贞昌的人因反对“新系”而投奔他处。不过,苏阵营也强调,到目前为止,苏贞昌和“新系”的互信基础并未动摇。因此,党政高层认为,“新系”此时态度“有所保留”,对苏贞昌而言,“未必是件坏事”。

  对于“新系”的态度转变,谢系阵营也密切观察。不过,谢系成员不讳言,党内视“新系”与苏贞昌为结盟关系,在北高市长选后,党内的反“新系”势力确实都对和苏合作持保留态度,反而多和谢阵营接触。

  但谢长廷方面亦不排拒和“新系”合作的可能,谢的核心幕僚指出,“新系”一向以如何扩展派系最佳利益为首要考虑,在北高市长选后,“新系”确实应重新评估谢和苏谁对“新系”的帮助较大,但到目前为止,双方无进一步接触。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苏阵营 | 党内 | 幕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