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女学生突患急症(图)

  一个原本体质非常好的女孩被诊断得了“急性肝功能衰竭和肝硬化”,急等救助。身体一直很健康 医院未解释病因

  昨天,北医三院重症监护病房里,一名因突发急症、昏迷了近5天的20岁的女大学生张惠终于睁开了双眼。
张惠因患“急性肝功能衰竭和肝硬化”,2005年12月25日突然发病,次日就住进了医院,3天后即出现昏迷,生命危急。由于发病突然,每日万元的巨额药费让她家里措手不及,治疗陷入困境。张惠就读的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培训中心财经部英语试点本科班的同学们积极奔走,在校内展开了一场爱心救助活动。毫无征兆突然患病

  据张惠的哥哥回忆,2005年12月25日,张惠上完课来找他,说身体不舒服,第二天就开始全身浮肿,尤其是脸和胳膊,两眼布满了黄斑,入院后很快就昏迷了。

  昨天,记者了解到,昏迷了5天之后,张惠已经苏醒过来,但病情刚有所好转,随即又出现了恶化,还无法离开重症监护病房,须每天换血浆、施用保肝药物。据了解,急性肝功能衰竭是原无肝病者肝脏受损后短时间内发生的严重临床综合征,死亡率高。至于一直很“健康”的张惠为何年纪轻轻突然得了这个病?张惠的哥哥、老师、同学都感到很奇怪,并多次向院方询问,但均未得到答复。记者随后也前往医院询问,同样未能得到任何解释。

  张惠的哥哥告诉记者,妹妹的健康状况一直良好,“她从小到大,都很少得病,感冒、发烧都极少!”只在去年七八月时,为了补贴家用,张惠曾找了一份兼职,检查身体时,被查出了肺结核,之后吃了4个月的药,怀疑因此伤肝。但他又表示,妹妹性格过于内向,不善表达,怀疑突患急症与此有关。

  张惠的同学也表示,张惠发病之前,未曾发现她有任何异常,并且一致认为张惠不太爱说话,总是闷头学习,成绩十分突出,还连续两年上了学校四好学生的光荣榜!还有人提到,张惠生活节俭,“经常为了省钱,只买半份素菜。”同学校园里募捐筹款

  在北京城市学院里,为了筹集捐款,张惠的同班同学也在做着努力。4日,记者看到,教学楼外一条红色横幅上,赫然写着“挽救生命垂危学生爱心捐助行动”一行大字,不断有学生、老师来到一个写有“爱心”字样的红色捐款箱前,塞钱进去。据张惠所在班级的班长介绍,这是他们自发组织的一次捐助活动,有一天捐款达到了8000多元。晨报记者董正张先生/供图 线索:张先生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惠 | 记者 | 昏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