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岁患儿手术告别鱼肚子

  昨天,年仅一岁半的小鹏鹏(化名)终于在近3个小时的艰难手术之后,告别了让他差点送命的“鱼肚子”,医生们从孩子身上取下了重达近5斤的肾脏肿瘤。

  鹏鹏来自安徽,在一个半月前,发现反复发热且呼吸短促,怀疑为肺炎于当地医院就诊,但是确诊却发现孩子是巨大左肾母细胞肿瘤压迫肺部导致肺不张、肺部感染。

  1月2日就诊后,仁济医院泌尿科叶惟靖教授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当晚即将鹏鹏收治入院,次日即安排完所有检查。CT等放射拍片显示,鹏鹏左肾一巨大肾母细胞肿瘤已占据腹腔80%~90%,胃、脾、胰、肺等器官被严重压迫移位,同时伴有肺部感染,贫血。

  昨天上午9点,约10公斤重的鹏鹏躺在了手术台上。叶惟靖主任医师和刘毅东主治医师站在了手术台前,最终把瘤体完整切除。

  据统计,小儿泌尿科疾病占小儿手术的1/3以上。叶惟靖教授提醒广大市民,小儿日常生活中的腹痛、腹胀、呕吐、发热等往往是泌尿疾病的先兆,常规检查时不要忘了做尿检、泌尿系统B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惟靖 | 手术 | 肿瘤 | 小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