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冷空气携大风明天起袭沪(图)

  元旦3天假期,申城始终被雨水“浸泡”着,扫了不少市民出游的兴致。今天是2007年首个工作日,早晨天色阴沉,并无冬雨“骚扰”,但上班族还是别忘了带上雨具,因为到了傍晚下班时分,阴雨又将“卷土重来”。

  昨天,市民在纷纷细雨中作别了元旦假期。昨天下午起至今天下午,申城雨止转阴沉,但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在弱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联袂”作用之下,今天傍晚前后阴雨又将继续“缠绵”申城,且时阴时雨的天气将一直持续至明天。
但今明气温变化不大,分别为5℃-9℃和5℃-8℃之间。

  本周五晚,一股冷空气携大风寒流南下袭沪,将一举终结持续近一周的连绵阴雨天气。周六周日两天申城将迎来晴好天气,但气温也将随之骤降,预计最高气温将跌至4℃,较今明骤降约5℃。而周日最低气温还将继续走低,降至0℃“冰点”。市民还需注意及时御寒保暖。

  下周一起,随着冷空气威力渐逝,气温稍有回升。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元旦下午2时至2日下午2时,湖北南部、安徽中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和西部、湖南北部和中东部、广西西北部等地出现了中雨(雪)。但申城虽然阴雨缠绵但目前并无飞雪迹象,白雪皑皑更是遥不可及。

  据1951-1990年气象资料统计,申城年均降雪天数6.2天,降雪平均始于1月初,3月上旬结束;最早的初雪出现在11月2日,终雪最晚的则到4月24日才结束。以往地面积雪较常见,申城年均积雪日2.8天,平均初积雪在1月下旬,终积雪在2月中旬,初、终间日数平均为18.4天。积雪最早出现在11月27日(1903年),最晚结束于3月26日(1925年)。严重的时候,积雪深度达10厘米以上,如1912年12月28日,积雪18厘米。

  但随着气候变暖,近年这一现象在申城气象记录中已较罕见,一旦飞雪总会令市民惊喜不已。

  1月3日,上海市民在外滩观景,浦东一带笼罩在雨雾之中

  早报记者 鲁海涛 图

  天气预报

  昨天下午起至今天下午,申城雨止转阴沉,今天傍晚继续下雨,时阴时雨天气一直持续至明天。

  本周五晚,一股冷空气携大风寒流南下袭沪,终结持续近一周的连绵阴雨天气。周六周日两天申城将迎来晴好天气,但气温也将随之骤降,周日最低气温降至0℃“冰点”。

  下周一起,随着冷空气威力渐逝,气温稍有回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飞雪 | 冷空气 | 申城 | 1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