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代理商揭丑“节能”空调

  “这种太阳能空调宣传的是可以节电50%至70%,但为什么我测试结果证实它一点都不省电。”北京“星海日牌”太阳能空调沪上代理商陈先生日前向早报反映称,自己代理的“节能空调”不但无法节能,而且制冷也远不及同规格普通空调。

  消费者上门要求退货

  陈先生说,今年7月他与北京星际海科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同,正式成为“星海日牌”空调的沪上代理商。

  “签订合同前,在公司实验室里我亲眼看到过空调的对比实验。”陈先生坦言,实验显示,这种在外置机上安装了一块采光板的“星海日牌”空调要比普通空调节电40%。

  “第一次,我进了5台空调,加上保证金在内一共2.9万多元。”但当陈先生再次以2万多元购进8台该品牌空调后,一消费者找上门来要求退货,“消费者说,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节能空调并不节能”。

  亲自实验证明毫不省

  为了一探究竟,陈先生决定亲自对这种空调进行“节能实验”。

  在让同为1.5匹的“星海日牌”空调和普通空调同样运行两个小时后,陈先生发现,普通空调耗电量为3度左右。而节能空调也消耗了3度左右的电,“根本体现不出节能的特点”。

  不仅如此,陈先生还发现,空调制冷也“非常不理想”,“我把空调温度设定在18摄氏度。一段时间后显示,出风口的温度为22摄氏度,室内温度此时却为29-30摄氏度。”

  为查实该节能空调是否省电,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随即联系另两位代理商———河北的张先生和苏州的王女士。

  “与广告宣传有出入,没有省电迹象。”张先生说,自己曾用2.5匹该品牌空调做实验,结果证明运行1小时后,该空调与同等型号普通空调的耗电量完全相同,“公司提供的专利证号也根本无法查到”。

  经销商:代理商实验不足以证明

  为减少损失,陈先生决定向北京星际海科科技有限公司要回2万元的保证金。但与该公司几次交涉后,陈先生得到的回复是“空调运行环境不在最佳,无法起到节能作用”。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随后致电北京星际海科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跟踪服务部张姓部长表示,宣传书上只承诺空调省电率最高达50%-70%。“我们并没有对普通情况的省电率做任何承诺。”张姓部长认为,节能空调已通过国家空调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达到国家标准,“代理商凭自己的实验结果不足以说明问题”。

  专家说法:空调不节能可能有两种原因

  对于节能空调为何无法达到节能效果,同济大学两位教授分析说,第一,安装位置不佳,导致空调无法最大限度地利用太阳能工作;第二,产品本身存在质量问题,空调运行根本没有借助到太阳能。

  热能专家李峥嵘教授表示,陈先生代理的太阳能空调不能节电,其原因与外界环境有非常大的因素,这其中包括日照大小、气温、湿度等。

  而刘东教授则认为,在使用太阳能节能空调时应注意以下几点:1.安装太阳能时的位置一定要正确。采光板与正午阳光照射方向成90度角最佳,如果逆光、背光那将适得其反。2.注意对采光板的清洁。3.空调的密封性要做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空调 | 节能 | 代理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