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火车票大卖场存废未定

  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上海铁路部门获悉,2007年春运期间是否还会像往年一样开设火车票大卖场售票目前尚未有定论,“大卖场今年是否继续开场,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还得看春运期间的具体情况,如果上海南站‘吸引’不了大量购票旅客,大卖场照开不误。

”相关人士说。

  从2004年春运开始,上海铁路部门先后在静安体育馆、虹口体育馆和普陀区古越龙山体育馆开设火车票大卖场。

  大卖场的出现,受到了诸多旅客的追捧。首先,体育馆场地大,售票窗口多,可供更多的旅客同时买票,这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上海站及各代售点的售票压力,给市民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与此同时,遇到恶劣天气,大卖场还提前开场容纳近千人。

  但随着火车票大卖场的逐年运营,其弊端也逐渐显现。由于买票难,在火车票售票高峰期,大卖场外常常排起购票长龙,而一小部分前往阜阳、成都、合肥等热门线路的外来务工者,有时甚至会提前两天到大卖场附近蹲点排队。

  相关人士表示,大卖场的开设是为了方便旅客购票,但春运期间,铁路运能在供求上的矛盾决定了大卖场并不能解决购票难的问题,大卖场大排长龙的现象也间接地对大卖场周边的卫生、交通等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而目前随着铁路上海南站的启用,上海站和上海南站可同时兼售从两站出发的火车票。另外,以往火车票大卖场一般可开设近30个售票窗口,而新开的上海南站可开设60多个售票窗口。

  同时,上海火车站联合售票大楼裙楼三楼经改造后将恢复售票功能,旅客购票也将更加方便。因此取消火车票大卖场,由上海南站代替也具备了可能性。

  事实上,新落成的上海南站广场的场地宽敞。在人员的培训上,经过半年来的运行,上海南站也相当成熟,虽然上海南站将经历第一个春运,但在软硬件上,上海南站已完全可以胜任。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上海铁路局、铁路上海站了解到,有关部门此前的确考虑过取消火车票大卖场,但目前还没有定论,“大卖场今年是否继续开场,目前还没有最终确定,还得看春运期间的具体情况,如果上海南站‘吸引’不了大量购票旅客,大卖场照开不误,一切都从方便旅客的角度出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卖场 | 火车票 | 上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