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5名中国工人在尼遭绑架

  晨报讯(记者朱烁)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2时,中国某电讯公司5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南部的尼日尔三角洲遭到武装绑架。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5名工人下落不明,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正与当地政府取得联系以参与营救,同时加紧与当地的中资机构核实被绑架者身份。

据初步分析,绑匪意在赎金,而非出于政治目的。

  使馆政务参赞王雷告诉记者,当日凌晨5时左右,一群武装人员绑架了中国某电讯公司的5名工人,并掠走价值数千美元的财产。目前有200多家中国公司和代表处在尼开展业务。其中十余家开展工程承包业务。记者从使馆网站上查询了与电信相关的中资公司包括华北电力设计院(尼日利亚)有限公司、中兴通讯尼日利亚代表处、中国通信建设尼日利亚有限公司等。具体细节使馆方面出于营救工作并未透露。

  事发后,中国驻尼使馆马上与发生绑架案的尼日利亚河流州当地政府取得联系,试图确保被绑工人的安全获释。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使馆工作人员还在焦急等待,绑匪尚未有任何信息传递回来。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绑架中国工人事件负责。而此时5名工人已经失踪达十余个小时。使馆发言人吴先生告诉记者,当地政府表示将全力营救中国工人,营救工作已经全面铺开,附近几个州的警察总监已经部署警力展开搜索。绑架事件发生后,中国使馆立即与中资机构取得联系,要求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每个人每个部门,保证其他中国员工的安全。

  来自尼日利亚安全部门方面的消息称,绑架者是当地民兵,有可能是当地的武装年轻人,是为了赎金而绑架,而不是有组织、有政治目的的武装人员所为。这类事件一般通过谈判解决。在尼日尔三角洲,为赎金而绑架工人的案件时常发生。这一地区盛产石油,但大多数居民却仍处于极端贫困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 | 绑架 | 工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