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大学生打工殡葬业 作告别式乐师月入2万台币

  中新网1月6日电据 台湾《联合报》报道,殡葬业以往是社会禁忌,不过随时代改变,时下年轻人不再视为畏途。现今大学便有学生自告奋勇,担任告别式的乐师,不但月薪近2万(新台币,下同),还可作功德。

  工时短高时薪 比打工好赚

  “第一次去因为怕所以不敢看,一直闷头拉胡琴,后来不小心看到大体,反而没什么感觉。

”世新大学毕业生孙同学,今年因乐团缺人、透过乐器行老板介绍加入“殡葬乐团”,他认为乐团不过是在丧礼场合,如朗读祭文、小殓入棺等过程演奏背景音乐,并不可怕。

  孙同学表示,目前行情一场1000元、以场计费,农历的好日子甚至月入2万;时间上则看葬仪社安排,短则2到3小时,最长不超过4小时,比一般学生打工轻松多了。

  场内别交谈饮食 常保平常心

  至于外界的异样眼光,他以平常心看待。“就把它当作单纯的雇佣关系,”不会特别想“积阴德”,这种事不能刻意,应从日常生活自然流露。虽然有听过同学运气变差、骑车摔车出事、睡觉时在梦里被“惩罚”等传闻,但他认为只要尽力完成工作,就不会愧对“老板”。

  乐团资历超过11年的资深乐师阿文说,学生想来工读无须面试,只要会乐器、透过熟人介绍,通常都直接丢上场用,反正有乐谱照着走。不过临场反应要够快,有时被要求演奏死者生前喜欢的歌,得尽量满足家属需求。

  另外,场内不要交谈、饮食,这是基本礼貌。有个人信仰的可以用“净身水”洗一下,其它方面并没有特殊禁忌。

  家长难同意 须耐心沟通

  谈及雇用工读生,他认为或许与近年市场饱和、乐团大打削价战有关。葬仪社变得只看价钱,音乐质量不重要,反正他们也听不懂;像现在常看到整团都聘女生,只因为工作时他们可以“赏心悦目”。

  针对想要加入的学弟学妹,工读两年的小强以“过来人”身分建议,刚开始父母往往会反对,要耐心沟通,可以解释说是作功德,且假如未来失业至少还可养活自己。小强表示,很欢迎新血,对生死会有新认知,是很难得的成长经验。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团 | 2万 | 学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