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倒输密码可报警”是谣传

  “被人挟持时可倒转银行卡密码输入,此方法能在匪徒不知情的情况下通知警方。”最近一封邮件被网络热传,邮件称“因为多数人并不知此方式存在,请尽可能转给每一个人。”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经核实得知,这种方法不但不能报警,还可能被人套取密码。

  网络流传:倒输密码

  “如果你被匪徒挟持要求输入提款机密码,可以用倒转输入密码的方式间接通知警方。例如你的密码是1234的话,你可以输入4321,提款机会识别出你在以倒转方式输入密码,提款机会按你要求照出金额,但会在匪徒不知情的情况下通知警方,这方法最近已经在电视上公开,但多数人并不知此方式存在,请尽可能转给每一个人。”

  最近一周以来,不少上班族都收到了这样一封邮件。除了通过邮件传播,邮件内容还迅速被网友贴在各大论坛上。昨天下午,记者在百度上搜索到726篇符合“倒转提款机密码输入”的查询结果。

  “不管是真是假,记住这个窍门,不定什么时候就能用得上呢。”网友纷纷留言。但这个“窍门”究竟是真是假?

  记者试验:未能报警

  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持一张有效的上海银行银行卡,随机在延安中路上一台上海银行的ATM机上进行试验。倒转方式输入密码后,ATM机上立即显示“密码输入错误”,并没触动任何报警铃音。10多分钟后,也没有任何民警来到ATM机旁。随后,记者在农业银行ATM机上用同一张银行卡进行试验,也未发生自动报警。

  记者也随机询问了10多位市民,多数市民对这种“报警方法”一笑置之,也有一些市民非常认真地询问结果,试图知道真假。市民李小姐表示,她刚接到这封邮件时感觉比较新奇,一边随手转发给了不少朋友,一边立即询问身边的人知不知道这样的报警方式。“当时还是有一点相信的,但是和大家讨论了一番,觉得不太可能,大部分人都认为这是谣言。”

  银行辟谣:无此功能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致电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各大商业银行客服,各家银行均否认开设了这项“报警”服务。

  不少银行客服都表示,已经接到多个咨询电话,但银行目前并没有开设ATM机报警功能,他们没有准备采取类似防范措施。

  昨日,中国银联新闻发言人屠波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明确表示,银联从未与公安部门有过类似的合作,倒输密码不能启动报警。网络的谣传很不负责任,是对市民的一种误导。由于这种方法教市民倒输密码,反而容易将银行卡密码透露给不法分子,成为他们套取密码的手段。市民应该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网络上的谣传。

  业内有关人士表示,一旦遇到危险,市民可以通过误输密码方式,先使得ATM机锁定“银行卡”。此外,市民还是应该尽快设法报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密码 | 报警 | atm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