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江苏南通:用人单位恶意欠薪将上预警“黑名单”

  今后,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的,需向劳动部门报告;发生恶意拖欠的则一律纳入监控“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江苏省南通市日前正式建立用人单位欠薪预警机制。根据这一机制,用人单位非法拖欠劳动者工资的,政府将通过法律、经济、行政等手段,督促用人单位发放所拖欠工资。

  南通市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的,自拖欠发生之日起5日内,须向当地劳动部门进行书面报告,填报《用人单位欠薪情况报告表》,并提出处理方案,时间不得超过1个月。对于拖欠职工工资且未按规定报告的用人单位,劳动部门将向其发出“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支付拖欠的工资。

  逾期不改的,或用人单位无正当理由拖欠劳动者工资2个月以上,或累计欠薪达3个月的,一律纳入欠薪预警监控“黑名单”,实行欠薪预警通报制度和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同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将有关情况告知同级经贸、财政、建设、工商、公安、税务等有关部门,限制其在国家和政府招标项目中的投标权。

  根据规定,用人单位如数付清原拖欠的工资,并在6个月内未再发生新的拖欠,方可解除欠薪预警监控。新华网南京1月5日专电(记者王骏勇)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杨凯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用人单位 | 欠薪 | 拖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