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扭亏上工申贝甩卖小企业

  继并购德国的DA公司之后,上工申贝走向了缝纫机产业的全面整合之路。昨天,上工申贝(600843)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批准,决定将旗下的四块资产出售,“这四块资产均为上工申贝旗下的小企业,这意味着上工申贝开始着手对产业结构进行调整。

”上工申贝董秘张一枫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

  根据公告,上工申贝拟将上海重机缝纫机有限公司30%股权转让给日本JUKI株式会社,交易价格为人民币780万元;拟将上海上工佳荣衣车有限公司55%股权,以32.55万元转让给自然人邓钟嵘;拟以886万元的价格将控股子公司上海蝴蝶进出口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胜家缝纫机有限公司10%股权,转让给荷兰胜家上海有限公司。此外,上工申贝还将所持上海四方同济净水有限公司91.535%股权通过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让,因为上海四方同济净水有限公司的资产已经负值,所以出让价仅为1元人民币。

  因为历史原因,上工申贝产业涉及面过宽,参股或控股的中小公司非常多,这在一定程度上“连累”了缝制设备的主业。2005年7月,上海申贝成功并购了德国的DA公司,这是近年来全球缝制设备行业最大的一宗跨国并购案。“DA公司的运营情况非常好,去年上半年的盈利2000万元人民币,但都被公司的国内企业消化掉了,体现在半年报里,只有区区100多万元的利润。”

  “今后一段时间,上海申贝还将继续清理小公司,剥离非核心资产,这样也算是给投资者一个交代。”张一枫表示,“预计今年将实现扭亏盈利,主要得益于德国DA公司利润大幅上升,但盈利状况仍不会特别理想。”昨天收盘时,上海申贝股价报收5.10元,上涨0.79%。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贝 | 张一枫 | 上工申贝 | 上海 | 有限公司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