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家饰佳溢价两成多收购开开

  因前总经理张晨携款潜逃导致巨额坏账的“问题公司”S开开(600272)迎来接盘者———家饰佳控股集团。在昨天召开的股改说明会上,大股东开开集团总经理黄跃向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透露,目前转让价格已基本敲定,可能在S开开目前的净资产基础上溢价20%~30%。

未来资产注入后,公司基本面将发生根本改观。

  根据S开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开开集团已于去年12月26日和家饰佳的全资子公司上海元旦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协议,拟将其持有的14.44%S开开股权转让给后者,后者拟向S开开注入优质的盈利资产。另据S开开去年底公布的股改对价方案,A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付1.5股。

  “目前S开开的每股净资产0.427元。根据我们和家饰佳商议的转让价格,他们将以溢价20%~30%的水平收购S开开的这部分股权。”黄跃会后在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询问时说。

  他还表示,由于家饰佳控股集团旗下的资产众多,其未来计划注入上市公司的资产需要经过慎重的筛选,且必须按照监管部门要求规范运作,因此目前尚未确定是那块资产注入。但家饰佳承诺将严格按照证监会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把盈利能力最强的资产注入上市公司,以确保重组后上市公司的运作和效益。

  “本次股改和随后进行的股权转让与重组将彻底改变公司的困难局面。但由于具体注入的资产尚未确定,因此无法预计上市公司的基本面会提升多少。”黄跃说。

  “上述股权转让是S开开此次股改的一部分。因此,S开开的股改方案实际上是由对价和重组两部分组成的。”保荐机构申银万国证券公司投行部高级经理葛欣昨天说。

  她表示,S开开的股改对价水平并不算很低。由于S开开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14.4%,在对价支付后,持股比例为11.26%,公司的控股权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因此就本次股改对价本身而言,上市公司已体现了极大的诚意。

  2004年,S开开遭前总经理张晨诈骗,出现巨额坏账,由此被贴上“问题公司”的标签,并成为上海本地股中的一大股改困难户。此后,有关方面一直在寻求合作伙伴,重组S开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跃 | 开开 | 家饰佳 | 股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